往日回顾:

第二批川妹子大学生保姆共24人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3:05 北京晨报

  24名大学生“川妹子”昨晨抵京

  为“春节保姆荒”支招

  会散打,懂按摩保健的男大学生家政服务员成了雇主的新宠,长得俊俏、会讲外语的“川妹子”大学生则被几个雇主争着提价要走。昨天,第二批“川妹子”大学生保姆共24人抵达北京,当天便有7人被雇主签走,月薪在1200元到1700元之间。

  -企业老总爱挑“功夫保姆”

  “你学过散打是吗,功夫怎么样?做饭会吗,面食都会做什么?”当记者赶到川妹子家政北京分公司驻地时,来自某外企公司的陈女士正在为老板面试家庭秘书。陈女士告诉记者,老板家住的是别墅,选择家庭秘书时希望他会点儿功夫,除了会做饭外还能担起家里安全的保护。

  川妹子公司负责人宋瑞表示,按传统眼光,人们会觉得女士做家政天经地义,男士有很多不便。现在看来,很多大老板更愿意挑男家政员。一方面,他们懂点拳脚功夫,会开车,能承担起安全的任务。另一方面,有什么重活或者水电坏了都可以让他们做。

  - “美女保姆”一次拿3月薪水

  年仅20岁、来自成都、毕业于四川行政学院的钟学慧成了这批保姆中首个被抢走的大学生保姆。由于本科毕业、气质不错,两个企业老总轮番提价“抢夺”这位“川妹子”家庭秘书。据介绍,最后其中一名老板当场表示一次性为她开出三个月的薪水后,钟学慧被其签走。

  “现在雇主们选保姆时,会特别在意保姆的长相。”宋瑞介绍说,很多雇主认为形象气质好的家政服务员是自己身份的象征。在现场,另一位“川妹子”、身高1.72米的成都女孩苏世利正在犹豫该去哪家。她告诉记者,一上午就有3个雇主看上她。

  -“高学历保姆”月薪平均1500

  据介绍,本批大学生家政服务员属于家政行业的“高学历”,其中8名大学生具有本科学历,其他的都是专科,不少大学生英语水平都过了六级。

  夏秀玲毕业于

四川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英语六级,自学日语。一位雇主聊了几句后便以1500元的月薪把她签走,主要任务是做饭和辅导小孩儿功课。

  截至昨天下午,24名大学生当天便有7人被雇主签走,平均月薪在1500元左右。

  晨报记者 罗德宏

  实习生 王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