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景谷共有26印迹 尼泊尔也有两树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27 云南日报

  本报15日报道了《景谷3大奇景深藏未解之谜》后,记者从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政府部门了解到,除了芒朵有巨型脚手印,该县的25个地方也发现大小不同的印迹。而一名外国朋友还称,在尼泊尔也见过像芒朵这样的两树合一奇观,并且就连树下的石头都是一模一样的。当地信奉佛教的人都把这些印迹称为佛迹,但印迹是天然形成还是后天人工雕作,仍然是一个谜。

  据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除芒朵佛迹外,景谷还有许多佛迹,关于芒朵的脚手印为何在佛寺里,当地流传这样的故事:佛祖留下佛迹镇恶龙,后来,各村寨的头人乡老研究出压制恶龙的对策。大家认为,只有依靠大佛的神威才能镇住恶龙作恶,于是决定在芒朵寨子边佛祖在大石头上面留下的脚迹手印上建盖佛堂,在大殿堂内建佛祖的塑像,并刷金涂银。

  在永平镇芒腊村芒景社北部两公里的莱贯罕山上,一块石板上也有4个重叠在一起的巨型脚印,“4个都是左脚印,同一位置踩下,4个脚印重叠在一起,一个与一个向前移几公分,脚印足有1.5米长,60厘米宽,深3.5厘米,脚后跟逼真清晰。”

  黄兴鸿(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