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3年来砚山县维摩乡碳房社区2000居民用水靠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27 云南日报

  社区水池流不出水闸阀不知被谁上锁

  

3年来砚山县维摩乡碳房社区2000居民用水靠挑

  {1}闸伐被人上锁

  

3年来砚山县维摩乡碳房社区2000居民用水靠挑

  {2}居民喝水只能到抽水点挑

  “我们社区几百户人家吃水困难。”一个来自砚山县维摩乡碳房社区居民的热线让记者吃惊,这里的2000名居民家中通着自来水管,3年以来用水却几乎靠背、挑,还要花比自来水费更多的钱。“是什么原因让居民们受这份罪?”日前,记者来到碳房社区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水池流不出一滴水

  碳房社区位于砚(山)平(远)高速公路旁的岔路口,居住着429户、近2000名居民。记者刚进入碳房社区远远地就看到,附近山上建有一座大水池。水钢管像长龙一样从水池伏身而下,到社区后分身盘行直入居民家中。“那么大的水池怎么会没有水?”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社区的居民。“水池里有水,可水阀被上锁了,我们现在吃水要到远处出钱去买!”居民们围着记者七嘴八舌地诉苦。在几户居民家中,记者扭开水管后发现,里面流不出一滴水。

  谁锁了水闸伐?

  沿着水管,记者找到了被一把大铁锁锁住的水闸阀,“水闸阀怎么会被上锁?”大多数居民表示不清楚。

  记者就此采访了当地的几名村小组长,他们表示也不知道是谁锁了水闸阀。据他们介绍,近3年来,社区居民用水只能靠挑水。他们曾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过,得到的答复都是“将尽快解决”,但一直得不到实质性解决。

  当地的老住户告诉记者,1984年前居民吃的水是社区内的龙潭水,需要自己去挑。此后在驻当地部队的帮助下,他们在附近的山上建起大水池,龙潭水被压进大水池后,从水管进入各户,居民们自此用上了自来水。但2003年后,水管里的水变得断断续续,最后水管变成了干水管,现在社区内随处可见锈坏的水管。

  两桶水1元钱

  水管里没了水,居民们只能到抽水房(也叫双塘子)挑、拉水吃,每挑水(两桶)需付1元钱。

  “马上要过大年了,我们大家却不得不为吃水的问题发愁。”居民抱怨道,“解决吃水困难的问题”成了碳房社区大部分居民目前最大心愿,他们希望有关管理部门能及早行动,尽快恢复本已接通的自来水。记者离开当地时获悉,当地党委、政府就“居民饮水问题”正积极作出安排部署。

  蒋天灿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