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黑龙潭梅花迎来盛开期 20天内是赏梅的最佳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4 云南日报

  

黑龙潭梅花迎来盛开期20天内是赏梅的最佳期

  梅花丛中坐坐曾滨摄

  红色的胭脂、白色的宫粉、鄂瓣绿的是绿梅,一枝枝、一树树,全都芬芳吐艳。昨日,在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内,记者看到园内的梅花都已绽放,整个黑龙潭公园成了一个花气温人、香气袭人的花的海洋。据黑龙潭公园负责人李标介绍,此时黑龙潭公园已进入梅花的盛开期,盛花期将持续20余天,即从现在开始到2月上旬,市民要看梅花,现在正当时。

  昨日,记者刚踏入黑龙潭公园,阵阵淡淡的梅香扑鼻而来,顺着花香,循着游路,畅游花海。一路上摆满了梅树盆景,盆景里的梅花已灿然怒放,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让人目不暇接;路边的梅树桩上,开着粉色和绿色两色梅花,别致而艳丽,引得许多游客驻足观赏;在梅花区,高大的地栽梅花也开了:一树树火红的、白色的、粉红的梅花争奇斗艳,在阳光映衬下,分外灿烂。

  盛开的梅花引来了许多赏梅的游客。看到梅花开得如此之艳,游客们用手中的相机不停地与梅花合影,将怒放的梅花和亲人的笑容留存。记者看到,黑龙潭公园特有的龙潭宫粉也已盛开了,高大的梅树上,白色和粉色并开的两色梅,煞是美丽。

  据了解,目前,正值梅花盛开,每天到黑龙潭赏梅花的市民均有上千人次,而逢周末,则有上万人次到黑龙潭赏梅。李标介绍,黑龙潭公园里种植着上万株梅花,由于今年是暖冬,目前已进入盛花期,整个盛花期大约持续20余天,这期间是市民看梅、赏梅的最好时节,错过了这一段时间,又要等上一年了。所以要看梅花,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