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联合执法队突袭张官营旧货市场 被窝里揪出一男一女“黄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4 云南日报

  

联合执法队突袭张官营旧货市场 被窝里揪出一男一女“黄贩子”

  进货碟贩躲到桌下逃避检查

  

联合执法队突袭张官营旧货市场 被窝里揪出一男一女“黄贩子”

  文化稽查人员撬开出租屋大门查盗版碟

  昨日,当省市区3级文化稽查部门执法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袭昆明市张官营旧货市场,执法人员请来锁匠,买来铁钎打开防盗门,不仅抓获还未来得及逃脱的一男两女“黄贩子”,还发现满屋子的盗版碟。为逃避检查,其中一名小伙子居然和一名女子一起躲进了被窝里,而另一名女子则藏到了桌子底下。

  电影未上市就有盗版碟

  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派驻昆明的专业维权人员经过几天“卧底”,在张官营旧货市场发现盗版摊点和地下仓库后向省文化稽查部门进行了举报。昨日上午11时左右,省文化稽查队、昆明市文化稽查队及盘龙区和官渡区文体局人员根据举报,并在举报人员的配合下,一行30余人突然对张官营旧货市场进行了清查,当众收缴了该市场内10余音像摊位的全部盗版光碟,盗版光碟装满了一箱又一箱。中凯公司的李先生等几名维权人员一直出现在现场协助执法人员清剿盗版光碟,李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前,我也来过这个市场暗访盗版光碟,可那时就只有一两家商贩在经营着,最近再次暗访发现仅地下仓库就有近10家,而在市场过道中间租摊位卖盗版碟的商贩多达近20个,他们卖的盗版光碟不少是盗我们中凯代理的正版光碟,如果不清剿,都快要形成盗版市场了。”令几名维权人员深深感到遗憾的是,昨日还是有部分商贩趁机脱逃了,有两部电影是他们准备春节上演的,昨日竟然也发现有盗版的。

  商贩逃避检查玩捉迷藏

  在张官营旧货市场查处盗版音像地下仓库显得十分艰难,地下仓库要么是关着门做买卖,要么是老板关门逃人。昨日,执法人员发现一间地下仓库防盗门紧锁,执法人员在门口守候了1个多小时,喊门、敲门始终不见屋里有动静。在民警的配合下,执法人员请来了锁匠。怕暴露身份,锁匠临时找了个头盔掩住面部。防盗门反锁了,锁匠向执法人员报告说:“里面肯定有人。”执法人员遂买来铁钎强行撬开了门。

  打开门一看,屋子里堆满了盗版光碟,其中还有淫秽的光碟。执法人员还发现屋里藏着两个姑娘,一个伙子。为逃避检查,伙子和一个姑娘还一起钻进了一个被窝里,而因为被窝难容第三人,另一个姑娘爬到桌子底下,借拖至地下的桌布躲藏起来,实在是憋不住了,只好长出一口气后从桌底下钻了出来。她说:“我不是这里的老板,我是来批碟子的。”钻出被窝的小伙子说:“我是替老板批碟子的,她是我从楼下带上来买碟的。”

  昨日,执法人员在该市场除清掉了一批盗版摊位外,还端掉了4个地下仓库,总共缴获了1.5万张盗版光碟及250张涉嫌盗版的淫秽光碟、4765元非法所得。

  周平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