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假房地产老板 骗7个女友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29 法制晚报

  通过网络同时寻找多个对象 专挑有经济基础的离异女性 嘘寒问暖迅速建立感情 时机成熟便频频借钱

  假房地产老板 骗7个女友300万

  已被提起公诉 办案人员揭秘骗术 比如嫌疑人用“高官子弟”的身份、出入高档场所的手段迷惑被害人

  专骗有经济基础的离异女性,四川人刘强涉嫌谎称自己是房地产开发公司总裁,利用互联网向7名女性骗婚,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2005年12月5日,刘强在长城饭店咖啡厅内被抓获。2007年1月5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诈骗罪对刘强提起公诉。

  广撒网

  同时寻找多个对象

  已婚的刘强37岁,他谎称自己是房地产开发公司总裁。他从中国新娘网等征婚广告中寻找有经济基础的离异女性,假意建立恋爱关系与对方联系。没多久,刘强就找到了多名“未婚妻”。

  之后,刘强又开始编故事,说自己的房地产项目处于开盘期,银行贷款未到位,急需周转金。看到刘强的处境,“未婚妻”们纷纷借钱给他,数额从10万到87万元不等。

  埋伏笔

  自称开发精品楼盘

  刘强到底有什么魅力,使得众多有一定生活经验的女性上当受骗?据检察官介绍,这次被骗金额中最大的一笔为87万元,王女士就是受害人。

  王女士离婚后与孩子一起生活。2003年11月,王女士在中国新娘网上登记征婚,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2004年2月,王女士接到一个来自湖北荆州的电话,对方叫刘强,自称刚刚从国外回来,是成都中环集团公司的总裁,现在当地投资一大型房地产项目,几年前离婚,前妻与孩子现生活在美国。刘强还说,在网上看到王女士的信息后,希望和她认识并交朋友。

  后来的两个月里,刘强每天都多次与王女士通电话,嘘寒问暖,并不断介绍他的房地产项目的进展情况。

  刘强称,其公司目前的“富艺雅园”项目是荆州市第一个高层电梯公寓小区。一期投资1000多万元,总投资约七八千万元,中行将提供价值600万元的贷款。

  骗术揭秘

  骗术之一:

  甜言蜜语攻破离异女性心理防线

  刘强下手的对象均为33岁至45岁离异带小孩且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单身女性,多为外企白领。为了攻破她们的心理防线,刘强往往一天打多个电话,嘘寒问暖,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事。

  交往没有多久,就提出想见对方的父母,谈婚论嫁,若女方也想见他的父母,他就百般推脱。

  骗术之二:

  出入高档场所佯装房地产公司老总

  为了博取女友们的信任,刘强多在高档饭店内居住,与女友交往时也选在建国饭店咖啡厅、帝景豪庭酒店、东方广场等奢华场所。

  有时,刘强还与人配合“演戏”,如找人打来电话汇报公司情况,冒充银行行长、建委主任等。他谎称自己的家世背景良好,父亲是当地高官,利用父亲的背景,可以做很多大生意。

  骗术之三:

  以结婚的名义全面撒网

  刘强与多人交往,同时行骗。在北京期间,刘强同时与在京的几人交往,比如开着尚某的车去见徐某,开着徐某的车见张某和尚某。

  2005年2月,刘强许诺到兰州和席某过春节,最终以种种借口未去,他还邀请辛某到成都与他家人过春节,辛某连机票都买了,刘某以出车祸为由,让辛某退了票。

  散迷雾 主动提出结婚计划

  此后,通过电话,刘强将公司的副总——一名叫做陈方平的男子介绍给王女士,陈方平也多次给王女士打电话,证实项目的真实性。刘强在电话中总说自己很忙,要陪领导吃饭。

  通电话不到两个月,刘强提出要到北京看望王女士并和她确定恋爱关系。此后,他和陈方平来到北京。在北京的几天,他们一起逛街、吃饭,刘强表示希望和王女士在年底前结婚,期间他们多次谈到项目和公司的情况。

  就在王女士沉浸在自己幻想的幸福生活中时,刘强却一步一步将她推进自己苦心经营的爱情陷阱。

  苦肉计 与同伙合演“欠款戏”

  离京的前一天,王女士正在与刘强聊天,陈方平突然很急地对刘强说公司来电:“公司那边出事了,拆迁户将公司围住,要求提前给拆迁费。”刘强还故作镇静地说:“市领导不是已经同意了,拆迁费等到600万元贷款下来了再给!”并让陈方平打电话,“通知公司那边的人做工作。”

  40分钟后,陈方平重新回来,说:“工作做不通,拆迁户已经强占了公司的办公室,要出事。”

  刘强继续说:“我给市长打个电话,让市长做些工作,再给银行打个电话,问问贷款的情况。”他当着王女士和陈方平的面打了几个电话,然后说:“市长怕影响不好,让我们将拆迁费先付了,不就是90多万元嘛!”接着又说:“银行那边的人已经告诉我了,贷款已经批下来了,最晚下周就能给我们。”

  陈方平接过话茬说:“为了不让工程受影响和市长为难,还是想办法将拆迁的问题解决了吧。”随后,刘强给陈方平列了个名单,让他打电话向这些人借钱。过了半个小时,陈方平回来说:“已经借到70万,还差20万。”

  已对刘强产生爱慕之心的王女士觉得刘强很有诚意,主动提出借给他20万,刘强立即表示在一周之内将钱全部还给王女士。2004年3月27日晚,王女士到银行为刘强取了22万元现金,刘强给王女士打了借条。

  频下手 骗得300余万元

  2004年3月30日晚,刘强和陈方平分别给王女士打电话,在电话中告诉她其中一个愿意借钱给他们的人反悔了,现在还欠20万元左右,并请王女士再借给他钱。次日,王女士将15万元存入陈方平农行的卡内。

  此后,刘强以“工程队需要材料款”、“办理预售房许可证”、“贷款已经批下来了,但银行需要好处费”等理由,多次向王女士借钱。在和刘强“相恋”的日子里,王女士11次共借给他87万元。直到2005年6月,刘强所借的钱一分都没还。

  据检察机关指控,刘强先后通过爱在中国网、中国新娘网、爱情网、红娘网等网络搜取到的信息向王女士、徐某、尚某、魏某、辛某、席某、张某7人诈骗300余万元。

  本版撰文/通讯员 韩蓄 记者 孙慧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