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河道内工地坍塌 一名工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48 法制晚报

  

河道内工地坍塌一名工人遇难

  遇难者被救援人员从土坑中抬出

  昨天下午在定慧桥西南角的金沟河河道内一处深井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两名工人被埋在井下

  河道内工地坍塌 一名工人遇难

  救援人员经近4小时的施救 挖出遇难者 工友:死者来自河北 今年22岁 包工头仍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天下午4时许,在位于定慧桥西南角的金沟河河道内的一处深井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两名工人被埋在井下,其中一人被救出。包工头在施救的同时未能及时报警,另一名工人被埋近4个小时后死亡。

  坍塌·现场

  井口边缘突然坍塌

  昨晚6时5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堤内侧一处10多米深的方形竖井工程土方已经严重坍塌,挖掘机正在坍塌的土堆旁将泥土挖开。

  据现场民警透露,昨天下午4时许,工地的井口边缘突然坍塌,导致两名工人被埋在泥土下,目前一人获救,另一人仍然没有找到。

  由于事发地点无法靠近,记者又来到河对岸观察,发现河道两边各有一处同样的竖井,直径六七米长,约有10米深。

  一位在河西岸竖井处看护的工人告诉记者,这两处深井用于河道电缆工程,井挖好后将在里面铺设水泥管道,里面将延伸通信电缆。

  坍塌·救援 工人被埋近4小时

  昨晚7时20分,记者在东岸的救援现场看到,挖掘机已经在工程坍塌处挖出了深约三四米的大坑,10余名救援工人仍在用铁锹向下挖坑。

  “看到了,看到肩膀了!”昨晚7时40分,随着一名工人的大声叫喊,救援现场数百名围观者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土坑的一角。几名工人小心地挖开上面的泥土后,被埋工人的身体全部露出。

  被埋工人呈仰面姿势,双腿和双臂微向上张。

  昨晚7时45分,被埋的工人被救援人员从土坑中抬出,10多名工人迅速抬着他跑到岸上,待命的120急救人员马上对其实施抢救。

  昨晚8时许,经过10多分钟抢救和检查后,急救人员证实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宣布其死亡,随后将尸体运走。

  坍塌·工友 包工头未及时报警求救

  得知被埋工友死亡的消息后,很多工人都流下了眼泪。

  50多岁的河北籍工人老王哭着说:“这孩子才22岁啊,就这么没了!”

  老王告诉记者,死者今年22岁,是他的河北老乡。当天下午,他们正在井上作业,竖井周围突然坍塌,正在推车的两名工人掉下深坑,并被泥土埋在井下。

  据几位工人透露,事故发生后的近半个小时里,包工头一直组织工人实施救援,并没有及时报警求救,直到发现事态严重后才报警。

  坍塌·包工头 仍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今天上午9时30分,记者联系上该工程的包工头范某,他告诉记者,自己仍在田村派出所接受调查,死者李某是河北邢台人,他已经通知了死者的家属。

  当记者问范某事故发生后为何不及时报警时,他停顿了一下。“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们想尽快把小李救出来,就忘了报警。”范某说。

  据范某透露,发生事故的竖井工程是北京市河星电信工程部外包给河北省南宫市东方建设工程责任有限公司的项目,施工的工人大多是他从河北招募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包工头范某仍在海淀区田村派出所接受调查,办案民警拒绝透露详细案情。

  北京安全生产监督部门今天上午也介入此事的调查。

  文/夜线报道组

  摄/记者 林晖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田先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