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七成以上都市白领不知道父母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7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 (记者 张华) 讯 昨日,本报刊登了《每天给爸妈打电话问候一声》一文后,记者在本报新闻聊的群号内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发现七成数以上白领不知父母生日,很多网友以“惭愧”结束回答,并反省自己。

  七成人不知父母生日

  昨日上午,在本报“Q你Q我”、“同一片天”、“高手”三个群的公告内,记者都张贴了这样一个告示:“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你如何给父母过生日的?你将以何种方式为父母养老?”

  “真失败,不记得父母的生日”,在群里,为父母过生日的话题,很得网友高度关注,“身⒐4尚”看到话题后,说自己小的时候,父母炒几个鸡蛋给“身⒐4尚”过生日,但父母的生日,他还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身⒐4尚”感到很愧疚。另外,网友“含含”说知道妈妈的生日是哪天,但总是忘,看了爸爸几次身份证,可还是一直记不住父亲的生日,所以,从没给父母过过生日。

  在调查中,只有三成网友记得爸爸妈妈的生日,但年龄群在21岁至35岁的他们,即使记得,也很少给爸爸妈妈过过生日。

  父母生日也多是打个电话

  传统地给父母过生日,大多是全家人一起团聚,热热闹闹地吃顿团圆饭,目前,这种方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过生日打电话成了主要方式。

  “含含”说,在没有忘记的前提下,妈妈过生日,一般都是打个电话,有机会看望妈妈时,再送个礼物补上。

  “笑看人生”说爸妈的生日都记得,但自己不经常在家,他们生日的那天,会往家里打个电话,祝他们生日快乐。

  “怎么样都是过,不需要很隆重,重要的是关心。”网友“空心贝贝”是少数的传统者,说小时候,家里不管谁过生日,就是谁吃个鸡蛋,现在家里过生日,基本上还是沿袭着这个传统,即使是送

蛋糕,也是朋友送的,并不认为像以前那样过生日有什么不正常。

  反省:给父母一个亲情假期

  昨日的本报群,与往日的嬉笑、玩耍等风格很不相同,在回答记者的问题后,许多网友也在反省自己,也在鼓励自己给父母一个亲情假期。

  “寒梅”每年都给公公婆婆过生日,但没有给自己的父母过过生日,连生日都不记得了。而“寒梅”的孩子,也不知道夫妻俩的生日,也从来没给自己过过生日,但是每年都会给孩子过生日。去年老公生日时,“寒梅”给他买了个最小的蛋糕,结果,还没走到家,儿子就吃完了,决定今年给自己庆祝一下生日,也给儿子一次亲情教育。

  今年21岁的“小呤龙”说,自己这么大,还没有为父母过过生日,感到很郁闷,因为自己从来就不知道父母的生日,只知道月,不知道日,所以连个电话都不曾打过。而父母小时候就给他过生日,虽然自己在外面上学,生日时学校不放假,父母不能一起给他过生日,也会给自己打电话祝福,寄钱和礼物,记者的提问让他感觉很没面子,“我是不是很不孝顺?”最后,“小呤龙”说妈妈的生日快到了,这次放假一定回去为妈妈过个生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