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98.27%复旦新生选修通识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

  晚报讯 继前年复旦大学将大一新生全部纳入复旦(通识)学院学习后,去年,该学院推出了“复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昨天,该校发布了实施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育第一学期的教学实践情况调研报告。报告指出,大学生对这一全新课程体系的兴趣很高,98.27%的大一学生选修了通识课程。

  去年9月,复旦全国首家推出了针对本科生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该课程主要分为“文史经典与文化传承”、“哲学智慧与批判性思维”、“文明对话与世界视野”、“科技进步与科学精神”、“生态环境与生命关怀”、“艺术创作与审美体验”等六大模块,总共50门核心课程。76.54%的学生在第一学期就完成了核心课程2个学分的选读,21.73%的学生选修了4个学分。全校共有4217人次的学生不同程度地选修了核心课程。

  从选修课程模块看,“生态环境与生命关怀”模块的实际选课人次占选课总人次的24%,成为大学生的首选。其他选修模块依次是:“哲学智慧与批判性思维”模块占选课总人次的18%;“文明对话与世界视野”模块占选课总人次的17%;“文史经典与文化传承”和“科技进步与科学精神”两个模块选课人次分别占16%;“艺术创作与审美体验”占选课总人次的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