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特色游戏代替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8 新闻晚报
□钱钰

  晚报讯 下周起,本市各中小学就将进行期末考试。昨天,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期末考试,不少小学都将推出“亲子助考”这一方式,在针对性游戏中,学生将与家长共同体验人生“第一考”。

  “我是故事大王”、“英国学数学”、“大家说”……昨天,记者了解到,爱国学校在一年级联招班的期末考查中,将设置多种针对性游戏,家校联合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查。校长张依武介绍说,老师将游戏与学科知识点巧妙结合在一起,届时,学生可以像闯关一样,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边玩游戏,一边进入一个个教室闯关,遇到难题可以向家长或教师求助。“十个左右的教室走过,等于是进行了一堂教学课!”张校长笑着说。他认为,这样做既能考查学生能力,又增加亲子活动时间,也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

  无独有偶,七色花小学也将在期末考试中采用“亲子助考”这一方式。没有冰冷的试卷,只有好玩的电脑游戏。届时,小朋友将轻点鼠标,给蘑菇装上有拼音的“房顶”;举起“手枪”,瞄准有字的气球“射击”。与此同时,他们还将让学生表演课本剧,演唱英文歌,进行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当然,一边看着孩子表演,爸爸妈妈在一旁也不能闲着,学校还专门邀请了家长志愿者担任评委,为孩子打分。由父母把关,亲自检验自己的孩子到底学得棒不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