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三馆合一“捆绑”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冯兰蔺

  一年后,莘庄地铁南广场将矗立起崭新的闵行区图书馆、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闵行区档案馆。记者近日获悉,“三馆合一”工程已正式启动,预计2008年,工程将全部完工。

  该项目位于闵行黄金地段———莘庄地铁南广场,占地面积1725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42784平方米。综合楼群由7层的图书馆、5层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和5层的档案馆及剧场分别组成。

  图书馆将从“螺蛳壳”中走出

  虽然将建的闵行区图书馆面积并不大,但在功能布局上比较先进,既有文献外借区、少儿借阅区、专题借阅区,又有电子信息区文献采编以及馆藏书库等。

  据了解,目前闵行区图书馆常常被挤爆,最高日借阅1000人次,而新馆建成后可轻松满足3000人次的日借阅量。

  青少年活动中心穹顶上演示天象

  新改建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将合并现有的少年宫、少科站。活动中心除保留传统节目外,结合“航天闵行”的定位,在功能布局方面将新增内容。如设在顶层的天象馆,就是通过投影等技术,在圆形的穹顶上演示天象;200平方米的航天展示厅将展出各种航天器的模型、返回舱的仿制品;飞控中心则演示航天发射的整个过程等。

  档案馆方便查询馆藏资料

  据闵行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新馆建成后可大大方便百姓来馆查询各种档案资料。而档案馆的库房已于去年底在颛桥动工。闵行档案馆内的所有资料已完成电子扫描,所以,凡到新馆查阅资料的,都可以通过网络当场获得。另外,新馆的区史陈列室还比原先扩大了许多,各种新挖掘的历史资料都有望得到展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