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六旬老人冒充中央首长之子 不为骗钱只想被仰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明杰)自称名人亲属骗钱骗色的屡见不鲜,记者今天却见了一个“目标”独特的骗子——61岁的王某虚荣心很强,自称是中央首长的大公子,用功背下多个单位领导的名字,还伪造了两个“首长专用”的车牌,他这样“包装”自己的目的不是为了骗钱却是为了骗取别人仰视自己而带来的满足感。

  王某退休前是某工厂的修理工,他的爱人是一大型企业的中层干部,女儿也拥有自己的事业,虽然身高只有1米7,但是王某身材匀称,穿着谈吐都很有风度。王某住着市中心150多平方米的房子,开着女儿送的宝来车,虚荣心却没有得到满足。去年年底,他首先花了500元人民币买来了一个代表着“大家心知肚明里面坐着领导人或者其亲属”的假车牌,王某感觉自己开车上路时一路畅通,“别人都让着我的车”,这让他得到了极大满足。但是很快,王某所在社区的社区民警发现了这个车辆的可疑,专门在车库蹲守并将王某带回派出所调查。由于涉嫌伪造车牌,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去年12月22日,王某取保候审。

  但被虚荣心驱使的王某却没有就此“收手”,他仍然向外人自称首长公子,并与几个投资公司的老总攀上了交情,王某假装“矜持”地参与了这个圈子的几次聚餐,并一起打了几次

高尔夫球。1月12日晚上,王某给其中一位老总打电话,声称自己的车正在修理,希望暂时借用对方车辆。当晚,该老总就派司机将公司的一辆新款
奥迪
A6轿车交到了王某手中。王某立即将伪造的“首长车牌”挂到了这辆奥迪车上。无巧不成书的是,1月14日傍晚,该车牌拥有者的司机在北京西站附近无意中发现了王某所开的车辆,并立即报警。宣武分局广内派出所民警随即在天宁寺桥下拦住了王某。

  在被警方带回派出所后,王某还试图“摆谱”。他先向民警表示自己是“首长公子”,又声称自己是某机关司长。在警方通过核实拆穿了他的这些谎言后,王某又假称自己曾经跟分局局长一起吃过饭,而当看穿了他的民警笑问他该局长外貌如何时,黔驴技穷的王某再也编不出谎话了,只好承认自己的身份。据王某说,在假称自己“首长公子”的身份后,他还专门背了很多单位领导以及亲属的名字,一碰到新认识的人就立即点出对方所在单位领导的名字,这样取得了很多人的信任。而他费了这么多心思,只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不缺钱花,也不想骗他们钱,但是我给自己创造了自己的身份后,所有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让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心里就特舒服。”

  目前,王某因涉嫌伪造证牌已经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