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第1562封寻亲信拜托岛城市民帮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只记得小妹的大眼

  昨天,马克宣告诉记者,他的小妹妹是于1950年4月在上海出生的,是家中第8个孩子。“我的母亲在生下小妹妹后,就住进了医院。为了让妹妹活下来,家人找来一个广东潮阳籍的同乡奶妈,将孩子抱回家抚养。这期间,那位奶妈经常带孩子过来探望。”马克宣说,小妹给他们七兄妹留下的惟一印象,就是那双大大的眼睛。1951年,那位同乡奶妈家不知道出了什么变故,小妹自此失去了音讯。

  一封信引出寻妹线索

  “自打小妹失踪那天起,我母亲的心就一直牵挂着。1990年,80岁的母亲离开了人间,她的遗愿就是找到小妹。”马克宣说,1992年初夏,烟台牟平的一位女士给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领导寄了一封信。信中说,她从电视台放映的动画片上看到导演叫“马克宣”,和她失散多年的二哥的名字一样。在信中,她还列举了大姐、大哥、二姐等人的名字。这名女子说,她的生身父母在山东农村,在一次逃荒途中,她与家人离散了。现在看到马克宣的名字,怀疑正是自己失散的二哥。

  邮出1561封寻亲信

  马克宣说,那封信里所说兄弟姐妹的名字全部吻合,但信上说原籍山东、逃荒离散等情节则与马家的情况不符。可惜的是,还没等马克宣着手落实,他的公文包被盗了,记下的地址和姓名都丢失了。为了能找到小妹,马克宣和兄妹给烟台地区的乡村写了1561封寻亲信,但一直没有回音。

  请你帮他们春节团圆

  最近,马克宣听说失散的妹妹可能已在青岛定居,他希望能在春节之前找到失散多年的小妹。如果你知道马克宣小妹的情况,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0。徐 勇

  为了寻找失散50多年的妹妹,上海市民马克宣和自己的兄妹们总共向山东烟台地区发送了1561封寻亲信。

  昨天,马克宣将第1562封信寄到了早报编辑部:“我最近听说,我们失散的妹妹可能在青岛安家落户,请记者帮我们找一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