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社会各界为受伤的哥捐款六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53 内蒙古晨报
社会各界为受伤的哥捐款六万多
呼市市民踊跃捐款 晨报实习记者 李峰摄影

社会各界为受伤的哥捐款六万多
呼和浩特红十字会为常胜利看病垫付5000元 晨报实习生 周亚军摄影

社会各界为受伤的哥捐款六万多
一位小学生捐款后开心地笑了 晨报实习记者 李峰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宫立灵)昨日上午10时,当写有“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电台交通之声 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为的哥常胜利奉献爱心”的红色条幅和“红十字募捐箱”刚刚亮相于内蒙古广播电影电视局门前时,出租车、私家车、公车纷纷停下来,人们倾囊捐助。

  至上午11时30分许,仅内蒙古广播电影电视局门前的捐助点,就先后有500多辆车、千余人次赶来献爱心。

  ★六万五千多元爱心款涌向常胜利

  两日来,经过本报及本报战略合作伙伴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的报道和呼吁,社会各界纷纷将援助之手伸向这个不幸的小伙子和他的家庭,

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设于呼和浩特、包头、赤峰、通辽、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的6个爱心车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捐款。截至记者发稿时,社会各界已为常胜利捐款六万五千多元。各地捐款情况为:

  呼和浩特市:常胜利受伤事件发生后,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立即将垫付款送到常胜利家属手中。16日上午,内蒙古通达出租汽车公司将2400多元现金送到家属手里,另有各界捐款近1000元也送到家属处。同日上午10时,该会又联合内蒙古晨报和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在内蒙古广播电影电视局门前组织了募捐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6000多元现金进入募捐箱内。

  包头市:15日21时,欢乐车队包头队的队员们将临时募集的4100元送到家属手中。16日18时,记者从该车队获悉,他们又在包头第一工人文化宫门前和阿尔丁广场南募集了社会各界捐款近20000元,还有人继续捐款。

  乌兰察布市:乌兰察布市爱心车队于昨日下午15时迅速开展了募捐活动,至18时,社会各界捐款近7000元,捐款仍在进行中。

  鄂尔多斯市:至昨日晚18时,社会各界捐款近5000元,捐款仍在继续中。

  目前,赤峰市和通辽市的捐款也在进行中,但是具体数目还没有统计出。

  ★常胜利目前病情稳定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和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记者来到解放军二五三

医院探望常胜利。他的妻子罗永芳说,丈夫的手术非常成功,仍在输血,经过院方的精心抢救和护理,情况很稳定,只是时而清醒时而昏迷。罗永芳还激动地说,社会各界不仅送去了各种礼物,还为他们捐了钱。

  二五三医院专门负责救护常胜利的医生说,从目前看,常胜利的病情非常稳定,没有生命之忧,但是仍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相 关 链 接

  包头爱心车队踊跃行动

  (记者 高树珍)本报连续报道了呼市

出租车司机常胜利凌晨运送乘客被刺13刀,入住解放军二五三医院治疗,因为其家境贫寒,治疗陷入困境,呼市市民为其踊跃捐助1.5万元一事。昨日一早,记者就接到包头市爱心车队东河区队长任爽君的电话。

  任爽君告诉记者:“我的儿子前几天刚做完一个大手术,把最近的一些积蓄花光了。今天一大早,我从电台里听到这件事后,就把我早晨的第一笔出车收入——20块钱送到捐款点。

  虽然钱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

  他告诉记者:“我们爱心车队的队员将陆陆续续赶到捐助点,奉献我们的爱心。”

  据记者了解,包头市共为呼市的哥常胜利设立了三个捐助点,分别在九原区电影院处、东河东站处、青山区一宫处。

  包头欢乐车队积极捐款

  (实习记者 李维平)昨日,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欢乐车队包头队的队员们在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广场南为受伤的哥常胜利集体募捐。

  在募捐现场记者看到,不仅有欢乐车队的队员,还有自由车司机、人民警察、中小学生、乘客及过往的行人捐款。

  据欢乐车队包头队队长杨晓冬介绍,此次募捐活动是从早上9:00开始的,欢乐车队在六个城市同时行动。

  截止到16:30活动结束,包头市共为受伤的哥捐助2万多元爱心款。欢乐车队的队员在昨晚将这笔捐款送至常胜利家属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