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力霸案6会计作帐受命王又曾、王令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41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检调侦办力霸集团掏空案查扣大批陈年账册,发现集团创办人王又曾有计划地将公司资产分散给关系企业,昨天约谈六名集团十年以上资历的资深会计,查出他十多年前即有掏空集团的构想。

  项目小组连续发动四波搜索后,查扣百余箱证物,光是在力霸关系企业、旗下子公司账册部分就很难消化。检调前晚召开项目会议,检察官要求调查员务必注意王又曾家族犯罪的时间点,以利未来起诉后论罪,调查局北机组昨天将在力霸集团任职资历逾十年的孙红红、谢凤珠、李淑玉等六名资深会计约谈到案。

  检调指出,孙红红负责程星、连恒、佩亚等六家人头子公司作帐,孙等六名资深会计说作帐只受命王又曾、王令一。

  同时间,调查员再度前往力霸总部带走大批列表机,因为之前在力霸查扣的计算机老旧,必须力霸的旧型打印机才能输出数据。同时带走的还有财务报表、会计师签证,调查人员要求这些资深会计说明如何辨识。

  资深会计向办案人员表示,她们曾转换职务,但都在力霸集团工作,对于公司计划性掏空资产十几年,个人不但没有获利,也不清楚公司大量和关系企业交叉持股的目的。

  亚太固网案情方面,检调解析证物查出,亚太固网在2006年间向德意志国际银行买卖选择权交易,标的是卖出亚太宽带持股的买权,但价格却是亚太宽带前一季的每股净值,与市价不符。

  亚太明知力霸、嘉食化体质不佳,却长期投资这两家公司,造成亏损六十二亿元新台币。(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