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铁路“腰斩”公路 老百姓反映“有点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月1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亦文)日前,记者从湖北省襄樊市内乘16路车到毗邻的襄阳区办事,车行至清河一桥以西的襄樊市制漆厂附近时,突然前方拉起火车通行警报,公路交通随即被阻断,在乘客的抱怨声中,一列运输火车自北向南缓缓驶过,接着又倒回,然后又驶过,就这么来来回回“折腾”了20多分钟,将原本东西向行驶的车流“腰斩”为两段,极大地干扰了公路交通。

  据几位同车的乘客反映,这条横亘在公路上的运输铁路建成约在二十年以上,每天都要将公路交通阻断三、四次,阻断时间最长达30多分钟。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笔者,阻断后铁路两边的车辆往往排成百米左右的“长龙”,火车通过后的几分钟内,该路段交通往往形成淤塞,拥堵了半天的大小车辆争先恐后向前挤,“亲密接触”的机率增大,引发许多交通安全事故。

  公路与铁路都具备着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功能,两者交叉的情况由来就存在,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节奏不断加快,人们对市区交通快捷、安全、便利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清河一桥西的这条铁路地处襄樊市区东大门,该路段车流量相对较大,过长时间的交通阻断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同时交通拥堵也会影响到襄樊的名城形象,不知道此类现象在全国其它地方是否也存在?

  建议有关部门采取一些相应措施,令这些被铁路腰斩的公路“减减刑”、舒活一下“筋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