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北京逸翠园小区因质量问题暂停交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刘浦泉)对北京逸翠园小区房屋质量和服务表示不满的业主17日收到了发展商的一封公开致歉函。致歉函明确表示,暂停项目的交接工作,待相关事宜进行后再重新启动交接时间表。至于由此造成的已收楼业主和未收楼业主延迟收楼的问题,发展商将按合同约定处理,并承担在此期间产业的物业管理支出。

  逸翠园是香港和记黄埔地产公司在北京开发的一个大型住宅小区,项目占地约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首期开发18幢住宅楼,共提供760多套商品房,成交均价9230元/平方米。项目自2006年12月23日开始交房,现有近半数业主办理了收房的相关手续。然而,在收房过程中,部分业主对房屋质量提出了质疑,对交楼流程表示不满,并有多名业主参与集体维权。

  专程从香港飞抵北京处理此事的和记黄埔地产中国市场部总经理谭健旭17日约见媒体时表示,和记黄埔地产是一个有责任、讲信誉的发展商。对逸翠园业主反映的问题,和记黄埔将积极寻求处理办法,对逸翠园项目及其公共区域进行优化,并加快已收房屋的维修工作,同时对交楼期间处理客户诉求中的不当之处进行检讨。

  他承诺,和记黄埔将依据合同精神积极处理业主提出的合理诉求,并与业主保持良好的沟通,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近年来,有关商品房质量和服务的投诉居高不下,开发商对业主的诉求往往置之不理、推诿扯皮,由此引发的矛盾纠纷日益增多。焦点房地产网一名资深记者认为,像和记黄埔地产这样公开向业主道歉,并积极处理问题的做法并不多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