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京城各高校隆冬时节为贫困大学生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9: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黄永进) 寒假日益临近,莘莘学子们又到了阖家团圆之际,然而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的贫困大学生刘玉表示,过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与家人团圆,但种种原因使得她难以实现这个并不过分的愿望,其中,打工挣钱、学习、缺少路费是她放弃回家过年的最主要原因。

  在北京,象刘玉这样的贫困大学生还有很多,他们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踏上归途。记者近日从中国扶贫基金会了解到,北京市今年将有近七成的贫困大学生不能回家过年。但北京市各个高校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让春节不能回家的贫困大学生感到在北京也能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新年。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崔迎春告诉我们,学校为春节不回家的贫困大学生安排了包括校内校外的许多助学岗位,这样的岗位不但能使学生在生活上得到补贴,也能够为学生早日接触社会,锻炼学生身心有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学校还为每一个不能回家过年的学生准备了一些贴心的小礼物:所有寒假留校的学生在年三十将收到学校送给学生的慰问品与慰问金,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还将发送电话卡,让他们在寒冬里也能够感受到家的感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