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江西全南整治"机关病" 为管理套上"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0: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17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谌杰 陈金勇 刘志福)近日,一向四平八稳的江西全南县委机关内掀起了一阵小波澜,县委机关18名工作人员仅因为上班迟到5-15分钟不等而被通报批评。机关工作人员行政不作为、工作效能低下等问题,被百姓形象地称为“机关病”。为了彻底根治这种“机关病”,全南县近期专门出台了“五条禁令”,通过将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公诸于众的办法,为机关管理套上了“紧箍咒”。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执行力和机关工作效率,全南县下决心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彻底整治“机关病”。该县专门出台了《全南县机关干部五条禁令》等制度,明文规定机关干部必须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或早退;热情接待来机关办事人员,严禁使用“不知道”、“不关我事”等不文明用语;严禁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看影视或聚众下棋、打牌、赌博等;严禁上班时间随意脱岗、聊天;严禁上班时间买菜。为了确保这些制度落到实处,该县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者,除电视曝光外,还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及责任单位的责任。

  全南县严厉的整改措施使机关工作人员受到教育的同时,也激发了许多人的工作热情,目前该县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满意率已达9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