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区隔层停电梯绊住回家路 物业拟设专梯送盲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电梯隔层停

  居民楼里的两部电梯一部只停单层、一部只停双层,只停双层的那部电梯每天早晚高峰时就停止运行,十几年来,家住朝阳区松榆里小区甲2号楼16层的盲人赵先生每次乘坐只停单层的电梯时,都会因为要再爬一层楼梯而摔跤,赵先生对此一直很担心。昨天,小区物业表示拟设专梯方便赵先生回家。

  盲人住户

  隔层停电梯绊住回家路

  盲人赵先生住在松榆里小区甲2号楼的16层,说起这么多年乘坐电梯的遭遇,赵先生满肚子苦水。因为楼里的两部电梯一部只停双层、一部只停单层,赵先生每次搭乘只停单层的电梯回家时,不是要再爬一层,就是得再下一层。

  “为了爬楼梯我都不知道摔了多少次。”赵先生说,因为看不到路,每次爬楼梯都会摔跤。

  住宅电梯

  高峰运行电梯只停单层

  赵先生说,他今年已经70多岁了,不但眼睛看不见,而且左腿装的是人工关节,行动很不方便。已经年过七旬的老伴,也不能每次都陪他上下楼。赵先生说,进电梯时他还能摸索着按楼层号,可出了电梯再爬楼梯就很困难。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松榆里小区甲2号楼共有大小两部电梯。两部电梯都不能层层运行,而且不能同时运行。每天早晚高峰的时候,只停单层的大梯运行,其余时间都是只停双层的小梯运行。

  物业说法

  希望避开高峰时间乘梯

  该小区慧荣物业办公室负责人的王先生称,电梯隔层停是当时开发商建楼时设计的,现在很多老楼都有这种情况,而此种情况也维持了十几年。

  对于赵先生的问题,王先生称已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物业打算设专梯方便赵先生出行。只要不是高峰时段,一般只要赵先生需要就会开双层梯。对于特殊业主的情况,物业也会积极协调,尽量满足他的要求,当然也希望赵先生能够理解,避开高峰时间乘梯。

  信报记者 王萌 实习生 李娜

  电梯停运行

  小区居民打着手电爬高楼

  信报讯(记者王萌 实习生李娜)昨日11时许,丰台区同仁园小区2号楼25层的居民楼电梯停运,楼道里的公用电也都被断掉。对此,小区物业称因为收不齐物业费,没有办法交电费才被供电公司断电。13时50分,电梯恢复了正常运行。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小区2号楼,发现电梯的指示灯已经熄灭,楼道里的声控灯也被断电。居民进出只能在黑漆漆的楼梯里摸索着爬上爬下,有的居民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气喘吁吁地爬楼。

  家住21层的李先生一边爬楼一边喘着粗气说,妻子已经怀孕8个月了,前几天还曾经出现过紧急情况,现在他们一家最发愁的是万一再出现危险孕妇怎么进出。

  据了解,此次停电是因为物业公司没有交纳公共用电电费,丰台供电公司方庄供电所因此在贴出交费通知后断的电。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因为没有收齐物业费,此前部分业主缴纳的物业费早就交到供电公司,由于费用没有交全,这才导致物业所欠供电公司的电费一直没交。该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和供电公司协调后就会恢复供电。

  昨日13时50分,电梯恢复正常运行,丰台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停电3小时后该小区所欠电费已经缴清,应该是物业公司的人员及时补交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