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娘在婚宴日因宫外孕大出血 失血1800毫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3:2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1月16日下午1时30分,两辆装饰一新的婚车紧急停靠在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急诊室外,婚车上抬下一位浓妆艳抹、披着婚纱的新娘。原来,新郎陈先生接了新娘准备回嘉定区办婚宴的路上,新娘肖女士突然大出血,新郎立刻让婚车改向,风驰电掣般驶向医院。

  血压为0,心跳停止,肖女士的生命危在旦夕。几分钟后,肖女士被抬上妇产科手术台,经医生诊断,患者是宫外孕大出血,失血量多达1800毫升。此时,新郎正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而亲朋好友则参加了一场没有新郎、新娘的婚宴。

  昨天,记者在市八

医院妇产科病房看到,肖女士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和及时输血后,已经转危为安。躺在病床上的肖女士脸色红润,两名医生正为她做身体检查。陈先生说,他根本不知道妻子已经怀孕。

  医生告诉记者,

新娘肖女士已经怀孕1个多月。肖女士送往医院时,胸花、金项链等都还戴在身上,护士不得不先取下了这些饰物,又帮她擦去了脸上浓妆。“目前,已经对肖女士的左输卵管进行了手术,对她今后的生育不会产生影响。”

  据统计,近年来,本市育龄女性宫外孕的发生率是上世纪80年代发生率的5-6倍。由于这种妇科疾病是“无典型症状”,因此容易被漏诊或误诊,增加了潜在危险。记者毛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