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猴洞房迎娶猴新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孤猴洞房迎娶猴新娘(图)

  看看四周没动静,新郎官终于和新娘开始接近。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池原)提起《大话西游》中的大圣娶亲,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剧中孙悟空迎娶紫霞仙子的一幕。昨日,在我市秦岭野生动物园内,现代版的大圣小点点迎娶了从咸阳而来的“紫霞仙子”黑美人。

  昨日下午,秦岭野生动物园内一派喜庆,因为当天是猴子小点点大喜的日子。小点点成亲的新房被饲养员布置得格外夺目,大红色的对联贴在门口:“孤独猴王枯木逢春,动物园内喜结良缘”横批则是“大圣娶亲”。知道自己要成亲了,小点点更是兴奋地在30平方米的洞房内上蹿下跳。上午10时许,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出发驱车前往咸阳的渭滨公园替小点点接新娘子———6岁的母猴“黑美人”。据渭滨公园的饲养员介绍,黑美人在公园里众猴子中算是美女了。新婚之日,黑美人也是经过一番精心打扮,饲养员还专门为新娘子戴上了一朵大红花。下午,工作人员将黑美人迎娶进了野生动物园的洞房,头一次见到大美女的小点点突然紧张了起来,而黑美人面对英俊帅气的小点点,害羞地老是低着头。可是这对猴夫妻的表现却让大伙大失所望,两个猴子不知是羞于表达,还是略显陌生,始终保持着距离,丝毫没有新婚夫妇的亲热劲。

  直到下午6时许,众人逐渐散去,黑美人才羞怯地走到小点点身旁动了一下小点点。小点点也靠近碰了一下黑美人。据饲养员介绍,猴子一般要在一起生活,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熟悉,像它俩这么快就能相互触摸的猴子还很少见。看来这对猴夫妻有戏。

  《公猴小点点急觅亲密爱人》之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