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温柔陷阱”勒索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武少华刘博雅)两个女人在街上找老年人搭讪,以“玩一玩”等为借口将老人骗到其住所,4名歹徒马上赶来,称自己是警察,对老人恐吓敲诈,半年多这伙歹徒作案14次。16日,他们被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抓获。

  今年1月10日,家住本市的王老汉来长延堡派出所报案,称有一伙人冒充警察敲诈了他5000元。王老汉说:他去年12月19日上午去电子城一银行存钱,出来后一60岁左右的老太主动和他搭讪,说想和他交个“朋友”,将他骗到南窑村一民房里。

  王老汉进房不久,突然冲进来四个男的,称他们是“公安局”的,在抓嫖,还拿出“警官证”、“治安处罚单”、手铐等威胁他。王老汉害怕去公安局丢面子,只好打电话叫儿子取了5000元给这伙人。开始王老汉感到这事难以启齿,几天后越想越觉得不对,这才报案。

  接案后长延堡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并于16日将主要嫌疑人吕国强及其三名同伙抓获。警方现已查明,这伙人共6人。为了骗钱,他们买来假警官证的皮套,自制了手铐和“治安处罚单”。作案时,两个女人先分别出去作饵,设置“温柔陷阱”诱骗老年人,老人上当后便被骗到南窑村的一民房,这时他们立即赶到进行敲诈。嫌疑人交代,他们已作案14起,目前4名疑犯已被刑拘,另外两名女疑犯正在抓捕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