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干净 心情舒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近来,博白县城北大门前端处停放着一只长三四米、高一米多的绿色大铁箱,并且每天都有一部专车定时来更换铁箱。原来,这只漂亮的大铁箱是供居民投放垃圾的。没有铁箱之前,居民只好把垃圾倒在地上,满地都是垃圾。外地客人一踏入博白城北大门,第一感觉,博白就是脏。

  现在变了。

  街道整洁了

  对主要道路、重点地段、广场等实行24小时保洁制度。露天垃圾停放点或中转站进行隐蔽作业,及时清运垃圾。在沿街商铺、临街单位中实行“门前包干,责任区包干”制度,落实了各商铺、单位的职责。城建、工商、公安联合执法,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车辆。宣传部门整合媒体资源,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把人人关心“城乡清洁工程”,提升到人人参与“城乡清洁工程”。城区干净了,人的心情也舒畅了。

  旧城换新装

  家住新兴街的庞老板说,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摊点占满街道,小车白天开回不了家,晚上勉强开回,第二天又开不出,真烦恼;现在街道改造完工了,车随时出入。该县通过“几个一点”的办法,筹集资金对县城新兴街、东圩头街、朝阳西路、南洲北路进行改造,现在已露出平坦、清洁的面貌来。人民南路南段、兴隆路、杉木塘小区列入改造计划。新兴街沿街商铺将改建成具有博白特色的骑楼街。蔬菜、水果、饲料、建材等一批专业市场和休闲文化广场正在筹建当中。将动工建设公园路扩建工程,塑造县城北大门形象。

  城区新骨架

  坚持高标准规划,分步实施,持续推进“城乡清洁工程”建设。在整体布局上:以“一江五路三新区”建设为骨架,全面拉开城市路网,构建城市新框架。合理开发南流江县城段,建设和完善绿珠大道、人民路、江滨大道、锦绣路、白州大道,加快建设城东开发区、城南开发区、江滨开发区。当前,通过引进外资和利用民间资金,对部分城建项目进行开发。

  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城乡清洁工程”带来的变化,心情非常舒畅!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