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市爱心潮涌残疾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前日,还在寒风冷雨中黯然神伤的残疾青年小刘,昨日,就被社会爱心的热流包围了……从昨天上午7点到下午3点记者发稿,苏州、常州、无锡三市100多个读者电话打进本报苏州新闻热线,一个个热得烫人的话语令记者感动不已:“是扬子晚报苏州新闻热线吗?告诉我小刘的联系方式好吗?我想帮他,叫他到我的厂里来,我要教他一门技术,我愿意培养他自立、自强……”

  7点,笫一个打进本报热线的常州市的个体老板李先生,他称,在扬子晚报上看了小刘求职遭拒报道后,很同情也很感动,他可以帮助小刘,可以解决他的吃住,教他一门可以自强的技术。接着,一个接一个要求帮助小刘就业的电话令记者应接不暇……涉及学电脑、修电脑、做塑料模具、做服装、做糕点、皮衣上光、机械等十几个工作类别,大部都是坐着干的手工活。有不少民营、个体企业老板,语气急切,言之凿凿:“记者同志,如果小刘愿意,叫他今天就到我这里上班吧。我的厂址是×××……我到车站去接他!”

  苏州阳澄湖镇电脑印花制版厂厂长朱丽英,常熟市光耀热能设备厂厂长潘耀南、昆山市金梦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王连高,张家港市德积办事处一服装厂姚厂长、宜兴市一服装厂厂长苏志清、常熟市一服装厂厂长钟桂华先后致电热线表示,只要小刘愿意到我单位来,我愿意长期帮助他,培养他。也有不少家有残疾人、曾经饱尝过残疾人找工作难的小老板打来电话,要求小刘去他们那里工作。位于苏州市观前街、苏州手机维修中心中诺通讯公司经理秦方庆说:“我哥哥就是聋哑人,我理解小刘此时此刻的心情,我想叫小刘到我这里学习手机维修技术。”常州市武进区长三角模具城老板邵跃忠说:“我哥哥也是因小儿麻痹症的下肢残疾人,我深知残疾人求职的艰难与痛苦,如果小刘愿意到我这里来,叫他现在就来!”

  小刘的求职遭遇还牵动外地在苏州投资的大小老板们,他们也纷纷致电热线,要帮助小刘就业。正在苏州兴建电器厂厂房的温州施老板说:“我的电器厂现在温州,厂房盖好后就搬到苏州。小刘如愿意到电器厂工作,我现在就买车票送他去温州,他春节可在我温州家里过,待厂里搬到苏州后我再接他到苏州厂里上班。”

  昨天,记者先后向这些好心人通报了小刘的联系方式。下午3时,因为激动、兴奋,小刘致电记者时声音有些颤抖:“谢谢!谢谢扬子晚报!今天,是我平生最感动的一天,从上午8点到现在,我的小灵通一直没停过,都是这些好心人要求我去他们那里工作的。请扬子晚报转达我对他们的衷心感谢,并转告他们,我不管去哪家单位工作,我都会尽心、尽责、尽力干好的,绝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一片深情!”在电话里,小刘笑着说:“今天真是太高兴,太高兴了!”昨天,苏锡常三市先后有几位市民要向小刘提供捐款,记者与小刘联系时,都被小刘一一婉言谢绝了。 (邱洪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