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求助民警被关精神病院经鉴定无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13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金其会) 乐平农民叶正生向贵溪警方求助却被关进精神病院一事引起各方强烈关注,随着本报记者对这起事件的深入调查,人们对叶正生的遭遇除了表示关心同情外,不少人也心存疑问,叶正生到底有没有间歇性或轻微性精神病?昨日,经过专家近一周的鉴定后,景德镇市昌南精神病学司法鉴定所给叶正生正式出具鉴定结论:目前不能将叶正生考虑为精神病人。

  昨日上午,景德镇昌南精神病学司法鉴定所正式为叶正生出具了“司法精神学鉴定书”,鉴定结论有两条:第一,通过对叶正生的全面检查,他思维结构无异常,情感协调,行为正常,目前不能考虑叶正生是精神病人。第二,对叶正生当时在贵溪被送到精神病院的精神状态,因为缺乏相关材料,他们无法鉴定。

  闵祖光是景德镇昌南精神病学

司法鉴定所的负责人,同时也是景德镇市第四
医院
的副院长,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贵溪警方当时送叶正生到精神病院,在程序上也不符合法规。因为不管任何人将精神病患者送到医院治疗,都应该通知患者的法定代理人,即使是警方,将身份不明的精神病患者送到医院救治,也应该履行职责,办理移交手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