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诗人征处女模特 欲打造浪漫前卫情人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15 国际在线

  提示:为迎接情人节,湖南一先锋诗人意欲花万元巨资,招募处女担任行为艺术模特举办诗歌与行为艺术活动,以打造一个浪漫而前卫的情人节!今日,先锋诗人雪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诗歌行为艺术秀“绝对与性无关”。

  

先锋诗人征处女模特欲打造浪漫前卫情人节(图)

  雪马略带诡秘的微笑背后,是否在酝酿着一场善意的阴谋?

  

先锋诗人征处女模特欲打造浪漫前卫情人节(图)

  一本诗集,一张诗歌报,雪马用它来证明自己的诗人身份

  距离情人节不到一月的时间,湖南一先锋诗人意欲花万元巨资,招募处女担任行为艺术模特举办诗歌与行为艺术活动,以打造一个浪漫而前卫的情人节!今日,先锋诗人雪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诗歌行为艺术秀“绝对与性无关”。

  万元征“处女”引质疑

  16日凌晨,网友雪马以“万元征招行为艺术模特”为题发贴红网论坛,引起网友关注和质疑。雪马在贴文中声称自己“从事诗歌创作多年”,将诚心招募行为艺术模特,于情人节(2月14日)在湘江上举办一场先锋诗歌与行为艺术活动,准备“为长沙,乃至全国的诗歌爱好者和天下有情人打造一个浪漫而前卫的情人节”!

  最令网友惊诧和议论的是,“雪马”在贴文中开出的四个颇具争议的应征条件,分别是:必须性别为母性;必须为处女;必须为行为艺术处女;必须时尚、前卫。网友对其列出的有关“处女”条件表示质疑,认为有色情之嫌。而网友“一一玛”更是认为其开出的条件前后矛盾,“又要是母性(即为人母),又要是处女,上哪去找?未必是捐过卵子的女性?”

  由于是一则网上招募公告,且招募资金高达万元,但“雪马”并没留下传统的通联方式。仅留下一个电子邮箱和QQ号码,不免显得有点过于神秘,让人对其征招行为可信度大打折扣。

  诗人保证活动与性无关

  “雪马”到底是何许人?记者试着从网上发出相关联系信息,但一直没有结果。17日上午,记者终于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诗人雪马的电话。按照事先约定,一个小时后,雪马现身长沙市某茶馆。

  光头,憨厚,眼前的这个陌生男人丝毫无法与时尚的行为艺术挂上钩,这就是雪马给人的初步印象。为了证实自己的“诗人”身份,雪马随身带来了一本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诗集《雪马的诗》,以及一份由他自己主编的诗歌报《艺术村》。雪马介绍说,他今年26岁,湖南涟源人,雪马是自己的笔名,毕业于毛泽东文学院的他,因坚持先锋诗歌创作小有成绩,被业内抬爱为新一代先锋诗歌领军人物之一。雪马表示,本来自己不准备接受采访,但看到网友的有关质疑言论后,担心活动因此受到影响,才决定出来辟谣。他保证,此次先锋诗歌行为艺术活动只是一场先锋诗歌内部推广交流活动,而行为艺术也只是一个时尚前卫的活动载体,“绝对与性无关”,至于带自己的诗集与诗歌报现身,也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诗人身份,绝对不是什么个人炒作行为,“希望网友能理解并支持这次活动”。

  将对应征女模进行审核

  对于网友的有关应征条件质疑,雪马一一进行了解释。他说,任何一个女性都有成为母亲的权利,尊重女性就是尊重母亲,所以应征第一个条件“必须是母性”。同时诗歌作为心灵思想的纯洁结晶,处女代表完美,而行为艺术也是一项前卫的艺术,故行为艺术模特不能过于传统,要时尚、前卫。不过他表示,不排除最终会选择男模与女模同时出场参与行为艺术活动,“因为阴阳代表世界”。

  谈到活动举办时间和形式问题,雪马表示选在情人节是为了向自己的爱人雯雯和天下有情人献礼。他要感激自己的女友雯雯,先锋诗歌一直不为传统所接受,甚至被别人误认为是“淫秽诗”、“性诗”,而他本人也被讥为“用下半身写作的诗人”,但女友雯雯一直支持自己的创作,所以才有目前的创作成绩。至于行为艺术模特是否以半裸或者全裸尺度出场,他表示暂时保密。

  雪马透露,招募公告在红网论坛公开还不到24小时,已经接到应征者发来的邮件资料,希望能应征成功。他即将委托有关人员对应征模特资质“在绝对保证隐私的前提下进行审核”,以确保活动最后顺利而圆满。

  相关链接:雪马简介

  雪马,原名孙进军,80年出生于湖南涟源白马湖畔,毕业于毛泽东文学院。现居长沙,创办和主编《艺术村》,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诗集《雪马的诗》。2005年7月30日由海南省青年作家协会举办了首届全球华语网络文学虚拟研讨会——雪马诗歌研讨会,并在全国一直备受争议,被人称道为一个中国独特的雪马诗歌事件,还被人戏称为中国未来的“诗神”,是中国新一代先锋诗人代表。2006年6月9日应邀出席湖南长沙举行的“首届麓山·新世纪诗歌名家峰会”。代表作有《我想抱着女人睡觉》、《我梦到了马》、《乳房开花》、《妈妈》、《我可以再进去吗》、《手淫三部曲》、《天黑下来》、《月亮吃人》、《骨头会烂的》、《牙齿总想咬点什么》等。 (记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