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长发卷入洗衣机被拽下整张头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一名长发女工,工作中头发不慎卷入洗衣机,活生生把整张头皮连带右侧大半个耳朵撕裂下来。前晚,401医院专家经过10个半小时的手术,对受伤女工实施了头皮再植手术,如果头皮成活,女工还可以重新长出头发。

  长发卷入洗衣机

  昨天记者在401医院手外科病房看到,受伤女工倚靠在床上,整个头部包裹着绷带,只露出一对眼睛和还带有斑斑血迹的耳朵,女工意识清晰,但说话时声音非常微弱。

  面对记者采访,女工和她的家人都不愿再回忆受伤时惨烈的一幕。

  据知情者透露,这个女工姓曾,37岁,家住城阳,在一家铝制品厂做洗衣工。

  前天上午,女工用洗衣机洗工人们的工作服时,没戴安全帽,只是将披肩长发简单一束,谁知滑落的长发一下被洗衣机卷了进去,女工本能地往外拽头发,谁知机器的力量太大,将女工的整个头皮连带大部分右耳撕裂下来,女工一声惨叫瘫倒在机器旁,大量鲜血从她头部冒出,染红了全身的衣服。被吓坏了的工友立刻拨打急救电话将女工送入就近的

医院,经初步包扎后,转入401医院。

  整张头皮完全脱离

  401急诊室工作人员介绍,前天中午11时许,120救护车将头上缠满绷带的女工送入401急诊室,随同而来的一名中年男子大喊:“医生赶紧抢救,她整个头皮都掉下来了!”说着递给医生一个塑料袋。

  接诊医生打开一看,大吃一惊:里面是一张血肉模糊、带着长发的头皮,头皮上还带着油渍。医生小心翼翼地解开了女患者头上的绷带,果然从前额一直到脖根处一片鲜血淋淋,整张头皮完全脱离,露出颅骨和根根断裂的血管,右边只剩下一个耳垂。

  此时女患者因头部失血过多,出现了休克症状,脉搏十分微弱。急诊室医生立即展开抢救,并联合手外科中心会诊,决定立刻手术,将头皮缝合回原处。

  脚上借血管再植头皮

  中午12时,女工被推入手术室,直到晚上10时30分,手术进行了10个半小时。据手外科主刀医生介绍,头皮再植手术需要通过接血管将头皮移回原位。但患者撕脱的头皮又被撕成两片,血管也被撕断不够长了,于是医生从患者脚上取了静脉血管,移植到头部,术中为患者输血2000毫升。

  医生介绍说,如果患者头皮成活得好,今后除了伤口留下疤痕外,头发还会一样生长,但如果头皮成活得不好,则需要再从患者大腿上取皮移植,那样患者就要带永久性假发了。据了解,401医院手外科近期曾为一名17岁女工做过类似的头皮再植手术,这名女工也是因齐腰长发卷入机器导致头皮撕脱,术后移植的皮肤2/3成活,已可以出院。

  工厂同意支付治疗费

  只要戴安全帽,就可以避免惨剧。对此,工厂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单位发安全帽了,可女工们不愿戴。据市劳动保障局工伤认定部门有关人员介绍,女工在工作中违反了操作规程,但从女工切身利益考虑,她毕竟是在工作过程中出现了

安全事故,因此倾向于企业按工伤给予处理,但这还需要企业及家人按照工伤申报程序,向工伤认定部门提供劳动关系、发生事故的证据等。昨天,女工的家人告诉记者,工厂愿意为女工出治疗费。(记者 于小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