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委书记石嘉兴在实现振兴进程中奋力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4 黑龙江日报

  王世义 本报记者 蒙辉 高明

  

道里区委书记石嘉兴在实现振兴进程中奋力前行

  未来5年,道里区作为全市中心城区要凭借特有的承南接北、滨江亲水、水陆空交通兼备的区位优势,以兆麟街区、中央大街和爱建新城三大商圈为主要支撑的市级商业中心优势,以富集“哈尔滨十大名片”、“哈夏”、冰情雪韵发祥地为主要支撑的文化优势,以空港经济区和新榆工业园区为主要标志的工业园区化优势,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实现全面振兴,构建“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区。

  近期,道里区要坚持“三个适宜”的目标,以适宜创业为根本,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新的一年,道里区将继续提升中央大街、兆麟街区和爱建三大商业圈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服务与整合资源并举,主街与辅街联动,把中央大街商圈打造成欧陆建筑文化经典展示区、品牌时尚休闲消费先导区、金融商务集中区;兆麟商圈以哈尔滨麦凯乐商场和索非亚广场为牵动,打造总部经济区、批发专业街和文化产业带;以爱建现代商贸商务房地产为载体,最终形成面向高端消费的哈市现代新型商业和总部经济聚集区。

  坚持以适宜人居为基础,大力加强城乡环境建设。道里区将以2009年世界“大冬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水平。

  今年将重点推进安字片、河字片、建字片达标街路建设,加快庭院成片改造。以城乡增绿为牵动,促进生态型园林城区建设,绿化覆盖率达到32.56%。

  坚持以适宜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全面建设和谐社会。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突出解决教育、卫生、就业、低保、扶贫济困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