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哈尔滨杀人案件降到300起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4 黑龙江日报

  秦雷 记者 邵晶岩 卢军

  本报17日讯17日,记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哈尔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各类刑事案件下降2.4%,杀人案件十年来首次降到300起以下。

  去年以来,哈市各级公安机关以调整创新警务体制和工作机制为牵动,全面强化动态治安控制。2006年,全市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8883起,同比下降2.4%,哈尔滨市连续两年刑事发案降至三万起以下。

  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八类”主要案件总量继续呈下降趋势。去年哈市立杀人、抢劫、伤害、绑架、放火、爆炸、劫持、强奸等危害严重的“八类”案件同比下降7.1%。在全部“八类”案件中,立杀人案件297起,同比减少72起,下降19.5%。近十年来哈市杀人案件首次降到300起以下,与1996年相比减少了200余起。

  群众关注的多发性侵财案件明显减少。全年共立盗窃案件19342起,同比下降1.1%。其中,入室盗窃案件4609起,同比下降0.4%;盗窃机动车案件935起,下降27.3%,为此类案件近六年来下降最大幅度。

  各项打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去年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715起,同比增加0.8%。

  2006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强化安全监督管理,社会公共秩序进一步改善。共查处治安案件40561起,一些治安比较混乱的地区、场所和部位的治安面貌明显改观。全年火灾事故次、伤、亡、损四项指标分别下降了14.4%、58.3%、40.6%和49.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