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区委书记赵坤建工业强区旅游名区文化大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4 黑龙江日报

  黄文利 何建民 本报记者 樊金钢 邵晶岩

  

阿城区委书记赵坤建工业强区旅游名区文化大区

  建设工业强区、旅游名区、花园式生态新区和文化大区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全区的发展方向。

  未来五年阿城区主要经济指标预计达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0亿元,年均增长12%以上;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突破55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17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6500元,年均分别增长7%。

  着力打造新的工业体系,在建设工业强区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工业强区战略是新区建设的首要任务。一是加快发展有色金属加工、钢铁、食品加工、建材、机电五大优势产业,推动企业集群发展,实现规模效益。二是加快发展医药、肉类鲜奶、玉米深加工、木材深加工、机械加工五大新兴产业。三是加快承接老城区“退城进郊”企业进驻工业园区的步伐。四是加快开发区建设的步伐,走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的路子,打造新的工业体系。力争五年内,实现工业产值、销售利税翻一番的目标。

  把旅游业打造成大产业、支柱产业,在发展旅游上实现新突破。要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理念,按照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提升品位、创新产品、主体开发的旅游业发展思路,着力发展金源文化游、山水风光游、休闲度假游、冰雪狩猎游,努力打造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建设旅游名区。力争五年内实现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增长两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