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委书记黄玉生建设经济强区靓丽和谐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4 黑龙江日报

  吴昌林 本报记者 闫雪峰

  

香坊区委书记黄玉生建设经济强区靓丽和谐新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区划调整的总体部署,2006年10月,将原动力区、香坊区合并,成立了新的香坊区。我们认为,这决不是简单的两区相加,而是一次资源的整合、要素的整合,更是一次智慧的整合、力量的整合。香坊区是一个老区,更是一个新区———新的行政区划、新的领导集体、新的发展空间、新的工作思路,我们确定的2007年的全区的重点工作,也处处体现了一个“新”字。

  发展工业,彰显新优势。以发展园区经济为牵动,强力发展工业。加速推进动力产业园区和香坊工业新区建设,实现工业增加值36.1亿元;协调城乡发展,建设新农村。加强农业基地建设,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渠道,实现农业增加值2.2亿元;释放商业潜能,繁荣新商圈。拓展动力广场、安埠商圈,加快新成—铁东商圈、韩国商业广场建设,完善商圈功能;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31.9亿元;开发科技资源,积蓄新能量。积极推动大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合作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建立研发中心,扶持和推动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引导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技企业向工业园区转移,为园区提供“科技引擎”;加大改革力度,激发新活力。坚持因企施策,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实现产权多元化,完成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任务;扩大对外开放,开辟新财源;建设生态城区,展现新面貌。推进城区改造,大面积改造危房棚户区;对信义、新香坊、红星村等“城中村”改造力度,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区路网结构;推进居民庭院、土路改造和背街背巷整治工作。

  2007年,香坊区将实现生产总值70.3亿元,区级财政收入4.5亿元。让香坊区成为一个经济强区、靓丽城区、和谐新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