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收购站烧成废墟 起火工厂邻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17日讯今天18时许,哈市道外区一个废品收购站起火。19时许,哈市南岗区一家工厂也突然起火。哈市消防部门共出动9支消防中队赶往火灾现场救援。两起大火均没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18时20分许,记者闻讯赶往道外区南马路21号的起火现场。

  记者看到,起火现场位于一片棚户区内,周围居民平房密集,消防通道狭窄。救援的消防车辆只能靠铺设水带接力供水。一个面积约为100平方米的大仓库里堆放着许多回收来的纸壳等易燃物品,大火将该仓库内的物品几乎全部烧毁。

  据居民介绍,起火的仓库几年前出租给了收废品的,每天都有大量废品送到这里来,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哈市4支消防中队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将大火扑灭。

  19时许,哈市南岗区闽江路与南直路交口处又出现火情。在距起火现场500米远,记者看到滚滚浓烟。起火的是一家华禹塑钢门窗厂,与起火地点相距不足10米远便是一个大型加油站,周围百米远是一大片居民区。

  据哈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廖军介绍,消防部门紧急调派了5个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参加扑救。因为今天晚上的风是朝着与加油站相反的方向刮的,而且加油站与起火工厂之间有防火围墙,这为消防部门扑救大火赢得了时间。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控制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