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消防设施逃生出口不通校园周边小旅店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黄迎峰

  本报讯15日,哈市松北区商业大学附近一栋居民楼内的旅店发生爆炸起火,导致3人受伤。16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学府路段,对附近高校周边密集的小旅店进行了暗访,发现一些旅店未经审批便擅自营业,不少旅店内通道狭窄复杂,没有相应灭火设备和疏散指示标志。

  16日9时许,记者来到南岗区学府二道街58号院内的大阳台旅馆,记者进入旅馆后说要住店,一位青年男子说,只剩一间空房了。按该男子的指引,记者开始了参观:狭窄的过道只容一个人行走,过道两旁辟出几个5平方米左右的房间。记者推开门,一张双人床紧倚在墙边,污迹斑斑的被褥胡乱地散在床上,价格是每天30元。该男子说,其他几个房间已被学生长期包住。

  随后,记者来到学府三道街上的家福旅店。这里是小吃一条街,环境很乱。记者进入该旅店,一位中年女子迎出来说:“我家50元一天,顾客都是患者家属和学生,要订房就赶快,否则没有房间了。”记者看到,这家旅店由半地下室及二层楼组成,地下室是经过改建的,走廊七拐八拐的,且很狭窄,仅容半人行走。房间狭小,床上被褥也破得发黑,根本没有消防通道。

  学府三道街上的金鑫旅店更加离谱,旅店在一个二层楼上,而一层就是一个废品收购站,垃圾产生的粉尘随处飘飞。老板娘告诉记者,这里有20个房间,基本都预定出去了。记者在该旅店也未看到消防通道。

  当日11时许,记者将这些情况反映到哈市南岗区哈西派出所,该所两名民警立刻来到现场,对三家小旅馆进行了检查。在大阳台旅馆,经查该旅馆没有任何手续,民警当即将该旅馆查封,责令其办理手续后再营业。家福旅馆虽手续齐全,但没有必须具备的消防通道。金鑫旅馆的老板称,这里是另一家旅馆的分店,总店是有手续的。民警当即对其讲明,按规定两处营业场所不能共用一套手续。

  民警告诉记者,这几家旅馆存在问题都比较大,大阳台旅馆和金鑫旅馆没有执照,属非法经营的黑旅店,而且消防设施不合格,金鑫旅店与废品收购站毗邻,又没有消防通道和灭火器,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家福旅店虽有工商执照和特业许可证,但无消防通道,也必须关业整改。警方同时提醒学生们,不要入住黑旅店,这样的旅店对学生生命和财产都没有保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