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交警部门:9座以上客车春运需“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李进胜 记者 卢军 邵晶岩

  本报17日讯从17日起,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对参加春运的9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含旅游载客汽车)进行一次临时检验,确保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此次临时检验侧重于检查客运车辆是否进行了年度安全技术检验,是否达到报废年限,核定载客是否准确,有无擅自增加客车座位、卧铺位和车顶加装行李架,有无擅自或违规改装改型,安全门(窗)能否正常开启及其他影响安全的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检验合格的车辆,核发《2007年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凡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不得核发临检合格证,不得从事春运。

  春运期间,哈市交警部门还将在各公路客运站、出城口、公路沿线等进行严格检查,对公路客运车辆和旅游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上限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