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手挪用巨资炒股 假称死亡3年后患癌症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8 新闻晚报

  35岁的文秘章媛近十年来一直沉浸在对“去世”老公的思念中,让她没想到的是,突然有一天,已经“宣告死亡”的老公又回来了。

  这位当年挪用他人资金炒股造成巨额亏空的操盘手身患癌症回到妻子身边,撒手人寰后,却留下一份“绝情”遗嘱,让孤身一人的妻子陷入了一场莫名其妙的官司……

  新婚月余新郎逃跑

  24岁的章媛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了28岁的秦同,当时秦同已是一家证券公司的客户部经理。

  十年前,股市非常红火,秦同也是圈内的小明星,

股票几乎是每荐必赢,通过两年的接触,章媛觉得秦同是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1997年,两人喜结连理,新家安在秦同新买的商品房中。

  新婚一个月后,章媛被确诊患有一种罕见的免疫系统疾病,开始病休疗养。结婚两个多月后的一天,秦同打电话叫老丈人到自己家拿点东西,迎接老丈人的却是女婿留的一张字条:我对不起大家,我走了。

  挪用巨款炒股亏空

  由于秦同出走前没有一点征兆,字条上什么也没有讲明白,章媛和父母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章媛赶紧给丈夫单位的领导打电话,

证券公司发现秦同手里操作了多笔大额资金炒股票,很多资金都是违规私自挪用客户的款项。

  股市风险莫测,再高明的操盘手也有失手的时候,秦同买的股票不断亏本,他就拆东墙补西墙,亏空越来越大。有一个朋友突然提出要撤出一笔资金时,秦同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拿出这笔钱时,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事情要败露了。

  “我没脸见你们了,我只有走了。”秦同在信中告诉妻子,他准备了结自己的生命。

  亲属账户损失百万

  章媛妹妹账户中的100多万元没了,自己爸爸账户中的55万元也没有了,其他一些亲戚也都损失光了,亲戚的损失加起来在200多万元左右。

  “我妹妹当时知道后,一屁股坐在那里,都吓傻了。”

  躺在病榻上的章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债权人把新房里值钱的东西全部拿走。

  后来,妹妹等人的钱,通过对证券公司的诉讼,都拿到了赔偿。而章媛爸爸的钱,因为当时考虑到女婿还能回来,内部沟通解决,所以延迟了诉讼,以致后来该类案件转入刑事案件,秦同以涉嫌诈骗罪被立案侦查,但人一直找不到,案子没破,章媛爸爸的钱也就一直没能拿回来。

  自家新房险被拍卖

  在给章媛的最后一封信中,秦同委托她处理家中所有财产,表示今后再也不回来了,此后再无音讯。

  2000年的一天章媛回到新房时,得知法官在找她。

  原来秦同买的新房子只付了首付15万元,还有18万元的银行贷款未还,因为

房产证上只有秦同的名字,在缺席审判后,准备将该房子拍卖抵债。

  章媛1998年把房子抵债给了爸爸,章媛的爸爸获悉付款后可以拥有产权,便拿出积蓄将剩下的贷款还完。由于找不到秦同本人,房产证上的名字一直没能变更过来。2002年9月,法院应章媛申请,宣告秦同死亡。

  “亡夫”带病重回人间

  此后,章媛一直单身。2006年8月的一天,秦同的爸爸打来一通电话:“秦同回来了,他得了癌症,想见见你。”

  章媛一下子呆了,这个已经失踪6年,宣告死亡3年的亡夫,居然还活着。

  章媛赶到医院时,发现到鼻咽癌晚期的秦同已瘦得不成样子,长期化疗使他说话艰难。但是看到妻子,秦同还是很开心,他断断续续告诉妻子这么多年的生活。

  原来,从上海出逃后,秦同一直在外地四处漂泊,后来看到风声过去了,他又进入南方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很快又成为业务骨干。2006年他被查出身患晚期鼻咽癌,公司念他表现优秀,特批假准许他回上海老家休养。秦同的父母将他接回来,直接送到了医院。

  “你就好好休息,其它的事情以后再说。”章媛此时对秦同心情很复杂,无爱也无恨,本想跟他说房子的事情,但看到他病成这个样子,不忍心,将话咽了下去。住院期间,章媛的父母也去看望,并送去了几千元钱慰问,秦同很感动,但他和父母没有提任何对妻子和丈人家补偿的事情。

  10月7日晚上,章媛接到急电,秦同不行了。她赶到医院后,眼睁睁看着秦同再次离开她,这次是真的走了。

  丈夫私立绝情遗嘱

  章媛以媳妇的身份为秦同做完“七七”后,秦同父母提出要处理儿子的遗产———那套婚房,希望能得到8万元的补偿。章媛的爸爸觉得没道理,没有同意。

  去年11月,章媛收到了法院的传票,秦同的母亲将她告上法庭,要求按照儿子的遗嘱分割一半房产,按目前的估值是35万元。章媛没想到自己一直以礼相待的夫家竟这样对待她。

  在她陪伴秦同的最后一个月里,秦同和他的家人竟然背着她立下一份遗嘱,遗嘱内容是别人代书的,称自己的房产全部给母亲,秦同只签了个名字。

  日前,该案已在杨浦法院审理,章媛相信法院会对此公正裁决。

  回首往事,章媛无限感慨,如果案发时,他们马上就诉讼,父亲的钱一定可以追回来。当然更主要的是,如果当时老公不是年轻得意,千万资金玩于股掌之间,冲动之下违规操作,也不会闯这么大的祸。那么他们现在的生活肯定会是另外一番不错的场景。可惜,这一切都不能逆转。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律师说法

  “死人”开口遗嘱无效

  上海市德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波律师指出,高院规定:“继承从被继承人生理死亡和宣告死亡时开始。”所以自然死亡与宣告死亡的法律效果相同。

  另外,高院在相关司法解释中明确规定:“产权人生前已经处分的房屋死后不应认定为遗产。”被委托者章媛已经处分了系争房产,故该房产性质不应被认定为遗产。此外,对于秦同的遗产,按法律规定也应是先抵债再继承的。

  ■晚报提醒

  牛市入股更须谨慎

  “有10%的利润,人就觉得满足,有20%的利润,人就会蠢蠢欲动,有100%的利润,人就可能铤而走险,甚至犯罪。”申银万国证券公司的资深人士吴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市越好时,对人的欲望刺激越大。

  10年前证券公司监管不严,秦同作为客户经理违规使用客户保证金,肯定是违法的,秦同的行为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诸多损失。

  现在的监管严密了,通过银证转账等方式,已经降低了证券公司内部犯罪的概率。但是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没经过熊市被套的风险,对风险的把握可能更弱。

  目前又值牛市来临,依然要提醒入市的年轻人:股市有风险,操作须谨慎。□记者王凤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