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青年相亲前进行形象设计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王楠 制图邬思蓓

  晚报讯 花150元完成美丽蜕变,引起异性的更多关注,这样的培训你参加吗?最近,一组名为“看我72变”的培训吸引了不少大龄青年,甚至吸引了诸多白领男士,如今仅男学员已培训近百人。

  “许多人开始加入是为了速配成功,慢慢会发现,改变形象的同时也更了解自己。”主办方告诉记者,他们更希望这不仅是相亲前的培训,还能帮助大龄青年提高情商。

  “一些理工科出身的女生,聪明能干,收入不错却不爱打扮,在人群中毫不出挑。”活动主办方说。

  因为个人形象的原因,使这些女孩一次次与白马王子失之交臂,自信心也受到打击,而同样不愿意改变本色的还有男老板。

  这些年轻人的通病就是一方面很自信,另一方面又很自卑。面对择偶问题不懂得从自身找原因,缺失幸福感。而提高情商的第一步,就是提升美感。

  “初次见面,对方的印象分80%来自于外表,其次是语言、态度等。相亲不同于同学、同事间的日久生情。”培训顾问说,要帮助年轻人学会把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必须要培训。

  其他的白领交友活动,如比舞招亲、寻找缘份等都是直白地打出爱情牌,强调互动和沟通,惟有“看我72变”更关注自身。在活动现场,老师会选出一

名模特,通过分析其形体特征,分析出错的原因,再作适宜的色彩搭配。

  “很难说这类培训对约会成功率提升有多大作用,但是自身变美的同时肯定会收获幸福感,提高生活情趣,也许爱情会不期而遇。”培训顾问说。

  “看我72变”每期两次课,培训费用共150元。因为课时较短,教授的都是色彩与搭配、发型和服饰搭配等大众化的内容。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培训是新生事物,内容简单属于入门级,今后会长期推出,同时会考虑分班授课等更人性化、个性化的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