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潜逃又盗窃 刑满回京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49 法制晚报

  抢劫潜逃又盗窃 刑满回京被刑拘

  检方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本报讯(通讯员 崔亮 记者 王巍)为了给母亲治病,竟然实施抢劫,导致他人重伤,戴永福在刑满释放当天又因此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今日获悉,戴永福因涉嫌抢劫被公诉至昌平法院。

  戴永福曾经在昌平区的一家汽车服务中心打工,当时他的母亲生病住院,戴永福一直为医疗费发愁。1999年5月14日,有一个推销员在他所在的汽车服务中心借宿,戴永福认为这个人很有钱,便打起了他的注意。

  经过事先策划,戴永福在凌晨时分,进入推销员住的房间,持械猛击推销员的头部,致其重伤。趁其昏迷之际 ,他取走5000元后一直潜逃。

  公安机关在2006年根据线索了解到,案发后,戴永福跑到东北,后因为抢劫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在2006年因为积极改造被法院裁定减刑释放。但就在戴永福释放回京当天,昌平公安机关对其实施刑事拘留。

  公诉机关认为,戴永福触犯国家法律,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昌平法院将择日审理此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