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手机店抢劫案 牵出5名“京东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50 法制晚报

  一起手机店抢劫案 牵出5名“京东大盗”

  集中在东四环至东六环作案 4个月盗窃21起 分获11年至2年不等徒刑

  本报讯(记者 付中)一起手机店抢劫案,牵出了一个在京东地区入室盗窃21起的犯罪团伙。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朝阳法院以盗窃罪、抢劫罪分别判处韩某等5人有期徒刑11年至有期徒刑2年的不等刑罚。

  2005年11月25日凌晨3时许,几条黑影突然出现在朝阳区东坝乡新街村某手机店前,用石头将门玻璃砸得粉碎。正在屋里睡觉的老板霍某还没反应过来,一名男子就把砍刀架到了他的脖子上。其余人用砖头将上着锁的柜台玻璃砸碎,将里面的手机及手机耳机等配件一齐往一个大口袋里塞。五六分钟后,众人扬长而去。

  5人落网后,警方意外地发现,除上述犯罪事实外,2005年8月1日至11月30日,韩某、张某等人还先后在北京东四环至东六环之间的区域,连续钻窗入室盗窃21起。

  据了解,韩某等人下手的小区主要集中在朝阳区甘露园、管庄、双桥等地,一般都是选择凌晨2时许人们已经熟睡,或下午2时家中无人之机作案。进入室内后,韩某等人不但会将现金、首饰、MP3、数码相机等小件财物洗劫一空,甚至还大摇大摆地将事主家的电脑主机抱在怀里搬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