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造仿宋洋人街 市民可穿汉服用铜钱付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月18日消息 (记者刘湛 实习生唐棠) 近日,重庆主城区正建造一仿宋朝盛景的洋人街,此街将依《清明上河图》建成仿古建筑街群。

  《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北宋汴京清明时节,北宋首都水陆运输和市场繁忙的景象。画的中心是由一座虹形大桥和桥头大街的街面组成,不同行业的人,在街上从事着各种活动。街道两边是茶楼、酒馆、作坊,还有不少小商贩。

  记者昨天看到,一条25米宽的人工河道已挖出几百米,《清明上河图》核心部分的“虹桥”已建造完成,人工河两侧的木结构仿古建筑已具雏形。放眼望去,尚在开挖的“河道”弯曲蜿蜒,美心集团方面称,河道全长将达到两公里,首期修建500米。

  据介绍,这条“宋朝”街道的经营户全部要身着汉服,使用的“货币”是铜钱———街道上设有多个“货币兑换点”,把人民币换成铜钱。市民只需花20至30元买一件简易的汉服,就能体会宋朝人购物的感觉,还能看到身着汉服的艺人表演。身着汉服、用铜钱付账……这样的场景将出现在南滨路洋人街。

  今年春节,《清明上河图》的宋朝盛世场景将在重庆再现,照原图“复制”的“宋朝”首都街市、商业场景、河流桥梁等将一一再现,市民步入其间会恍如隔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