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首家民间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在北仑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陈未鸣 赖刚)1月17日,宁波市首家民间组织管理服务的专门组织在北仑区民间组织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该区民间组织从此有了组织保障。

  据介绍,宁波是北仑区现有登记在册的各类民间组织236家,备案类民间组织300余家,涉及行业管理、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村专业经济等领域,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覆盖广泛的民间组织体系。

  为加强民间组织管理服务工作,近年来北仑区坚持培育发展和管理监督并重,认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性活动。在率先对不具备登记条件的社区和农村基层民间组织发放备案证书的同时,由该区民政局牵头,区民间组织促进会出资,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专门成立了民间组织管理服务中心。

  “民间组织已经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该区民间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告诉笔者,作为专门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民间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将通过组织培训、加强交流、规范行为等方式,积极为全区民间组织提供管理和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确保健康快速发展,为充分发挥民间组织在区域经济和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保驾护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