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让前妻看得起当起黑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01 中国徐州网

  妻子嫌他没有本事与其离婚,为让前妻瞧得起他,他模仿电视剧上的情节当起了黑社会老大。昨天上午,丰县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1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的案件,预计此案审理过程将持续三天时间。 

  开庭前,我找到了出庭指控犯罪的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韩永,据他介绍,这个黑社会性质组织还处于“雏形”阶段就被铲除。其头目是胡某,拥有6名骨干成员,一般成员最多时达40余人。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16人,治安处罚30多人。

  寻衅滋事,犯罪团伙露端倪

  法庭上,公诉人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指控。

  2005年12月27日晚,丰县一家网吧内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5名犯罪嫌疑人,因为被他人不小心碰了一下,就无故殴打2名被害人,致使其中一人鼻骨粉碎性骨折。 

  仅仅10天后,丰县刘邦广场又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一伙“小混混”仅仅因为对别人看不顺眼,就手持利刃,并喊来4个帮手,对几名受害人穷追猛打。这一次斗殴,又导致2名被害人受伤,其中一人胸部被砍成开放性损伤,并形成血气胸。 

  连续几起案件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警方迅速展开了侦查。很快8名犯罪嫌疑人落入了法网。审讯中,这伙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名字——胡某。从犯罪嫌疑人的口供中可以看出,胡某就是这伙人的头目。之后,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对胡某等人寻衅滋事案进行侦查。

  小弟被抓两月后,“老大”被批捕

  去年2月18日,丰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对作案的周某、杨某等8人提请批准逮捕。2月24日,丰县检察院依法做出逮捕决定。 

  为了进一步查清犯罪事实,丰县检察院向市人民检察院报请延长对周某等8人的侦查羁押期限,同时,提前介入对胡某等人涉嫌犯罪引导侦查。 

  经过初步侦查,2006年3月底,丰县公安局对胡某、李某等另外8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向丰县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4月3日,丰县检察院对胡某等人批准逮捕。

  犯罪诱因:妻子嫌他没本事

  万事皆有因。29岁的胡某是这个团伙的头子,出身于丰县一个干部家庭,有着稳定的工作和收入,2000年以前还算本份。可胡某的妻子却因为他“没有本事”对他强加责备,不久两人就

离婚了。感情上遭受重创的胡某心情郁闷,暗暗发誓要让前妻瞧得起自己,用他自己的话说,“看到电视上黑社会老大风光的样子,慢慢就有了在丰县称王称霸的想法了。” 

  之后,胡某经常出入网吧、歌厅、迪厅等场所,不久便结识了一帮“狐朋狗友”,靠“拳头硬、打架狠”,胡某慢慢“混”出了名。 

  随后,胡某身边的追随者也多了起来——李某、郑某、苏某等等,这些人跟着胡某,盘踞在丰县的一些网吧、迪厅,经常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不仅丰县一些网吧、迪厅不敢收取他们的费用,甚至网吧老板在他们无故砸坏电脑后也不敢吭声,舞厅老板被他们殴打后还要请他们吃饭赔不是。

  发展队伍,进去了就出不来了

  法庭上,被告人苏某的供述,令我想到了老百姓常说的“上了贼船”那句话。 

  苏某是2005年在迪吧与胡某相识的,之后便结伙一起。在此之前,苏某曾经有过两次入狱的经历,对打打杀杀的事情心存胆怯。2005年8月份,苏某意识到经常打架肯定会出事,便决定退出。之后的几次打架,苏某都以种种借口为由没有参与。没想到,这换来的却是他不明不白地挨了几次打。后来,苏某才明白挨打的原委,就是因为没有服从胡某的安排才得到惩罚。在这种情形下,苏某便又重新回到了胡某的“队伍”中去。 

  “回来”后的苏某虽然心中不满,却也无可奈何,不得已屈膝跪下向胡某表决心:“我们以后都听大哥的,愿意死心踏地跟大哥混。”旁边的好几个人一看,呼啦啦跟着跪倒了一片,齐声表白自己的“忠心耿耿”。 

  就这样,在胡某的威慑下,这个犯罪团伙势力范围不断扩大,最多时人员多达50人。自2000年起,他们经常出入歌厅、迪厅、网吧、广场、夜市等公共场所,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连续作案几十起,受害者近50人。

  准备储蓄资金时被端了

  开始“混”时,胡某并没有意识到钱的重要性。 

  靠着自己的名气和拳头,胡某与“兄弟们”上网、蹦迪都可以不花钱。他也曾经用自己的工资和存款来给兄弟们吃喝,钱不够花时,也会从自己的情妇那里要。 

  然而,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胡某更加明白了钱的重要性,开始利用自己的“名气”为他人讨要债务、帮人摆平事端,从中收取一些好处费,这些钱都由胡某统一掌管支配,供手下人日常开销、吃喝玩乐或者吸毒。张某,赌搏赢了3000元钱,但对方不肯给,胡某就带着几个人找到“债务人”,一阵痛骂加威胁后,对方乖乖地把钱交给了胡某。 

  看到这么多手下人围绕在自己的身边,胡某想多挣些钱,只有多挣钱才能够使这些人紧紧围绕在自己的身边。有了这种想法后,他便积极联系准备做几笔大生意,就在他和别人商谈具体合作事宜时,被警方抓获。 

  旁听席上,有人小声议论,“幸好及时将其打掉了,要是他们手上有大钱了,肯定要做更多的坏事。” 

  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有钱他们就会有“大动作”,这样的犯罪团伙必须要把他们消灭在萌芽状态。

  采写/通讯员 唐颖 本报记者 张元涛实习生 任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