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想接婆婆来杭州 养女要和养母过除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11 都市快报

  无论生活怎样 亲情是割不断的

  王永刚

  本报和杭州大厦购物中心推出的“妈妈,今年我们一起过年”活动,资助30位在浙江创业、打工、求学游子的母亲来杭州和子女过年。报名热线已经推出两天了,读者的报名热情很高,昨天,除了想和自己亲生母亲一起过年之外,有几位读者分别打来电话说要和婆婆、养母一起过年。这一份份孝心和感恩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里越发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如果你想接母亲来杭州过年,那就来报名吧!

  热线电话:0571-85051657(今日13:00-16:00)或发E-mail:dskbcy@vip.sina.com。

  记 者 王永刚

  婆婆买给她的香皂留了三年

  “我能报名接我婆婆来杭州过年吗?”廖莉莉打通电话后试探着问,得知符合报名条件,她打开了话匣子。她说她是湖北人,在杭州工作6年了,自己母亲多年前去世,婆婆家在江西,婆婆有一儿一女。“我觉得婆婆把我老公拉扯大真不容易。”

  2002年,廖莉莉和老公结婚的时候回老公家过了一次年,老公家里比较困难。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平时老家的人都是用洗衣皂洗脸,那一次婆婆在她来之前给她特意买了香皂。

  “因为是刚结婚,所以婆婆很在乎。”廖莉莉说,2005年过年她又和老公回了一次家,因有出厂日期,她发现那块香皂还在!“这么多年,婆婆一直舍不得用那块香皂。”知道他们在外工作不容易,婆婆一家从来不向他们要钱。

  “婆婆今年50岁了,听说杭州很美,很希望能来看看。明年,单位可能要搬到桐庐,所以想在今年实现婆婆的心愿。”廖莉莉说,老公也支持她这么做,他们想给婆婆一个惊喜。

  她和养母的心最近

  王静是江苏灌云县人,谈到自己的母亲,她有很多话要说。“我其实是想把我养母接到杭州来过年。”

  王静有两个妈妈。小时候,因为亲生父母都在县城教书,已经有了一个孩子,生下王静之后,害怕失去工作,将她送给了乡下的养母。“我和弟弟都是抱养的孩子,因为养母不能生小孩。”王静说,小时候养母最疼她,在当地农村,女人不能生孩子说出去不好听,每次和养母出门,有的人说她是野孩子,这个时候,养母总是告诉她,别人在乱讲。20岁那年,王静来到县城打工,和自己亲生父母相认了。再后来,王静来到了杭州。

  “来杭州三年,我就回过一次家。”王静说,不是自己不想回,自从认了亲生父母之后,养母觉得和自己有了隔阂,她回家不知道是去亲妈家,还是去养母家,若处理不好关系,两边都会伤心。

  2005年,外婆(养母的妈妈)去世,她回家呆了几天就出来了。“养母说我和她远了。我过年想把养母接到杭州,是想告诉她,其实女儿的心和她贴得最近。”

  麦子说:真的能和妈妈一起过年吗?

  2007-01-18 樊一彪

  快报:

  你好!

  我叫麦子,来自大三峡,父母都是农民,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大山,想起母亲用火把送我上车时火光下母亲单薄的身影,想起她用那双很粗糙、长满厚厚老茧的手撩起衣袖不停地擦眼泪,还要装出很开心的样子,不停地说:“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不要想家,我们都很好。”

  每回想到这里,我总是很自责。6年了,我从来都没有跟父母过过一个年,最多是打个电话,给他们点钱,爸爸妈妈有儿子和女儿,可是跟没有孩子的人一样孤苦,心里有多么期盼!

  我是个导游,一年四季都在外面。家就像是旅馆,一年也住不了几回,每年的年三十都在上班,今年也不例外,我已经很怕过年过节了。

  说来惭愧,老是带别人的妈妈去旅游,我跟自己说过很多回,一定要带自己的爸爸妈妈去玩。可惜的是,6年了,我都没有实现!

  我从来都不知道妈妈喜欢穿什么?喜欢吃什么?从有记忆起就只知道母亲是个严厉的母亲。真的很想跟母亲过年,让我的母亲也来看看西湖,真的能和妈妈一起过年吗?

  编辑插嘴:读完了麦子的来信,报社的同事都被麦子这份对妈妈的牵挂深深打动了,我们只想说一句话:能!只要你想!

  本报继续征集读者来信,这封信可以是你写给妈妈的一封家书,也可以讲讲你和母亲之间的故事。

  写信寄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都市快报中国新闻部 邮编:310041或发E-mail:dskbcy@vip.sina.com。

  有位热心读者捐了两样东西

  “我也是母亲,对这个活动很有感触”

  杭州大厦今天开始义卖

  2007-01-18 王永刚

  记 者 王永刚 摄 影 李建刚

  昨天,快报和杭州大厦购物中心联合征集热心读者捐赠物品,下午,童小姐就来到杭州大厦B楼6层服务中心,将一瓶从日本带回来的MENARD

香水,和一只印有MARTINI(地图)的小拎包捐赠了出来。“我也是母亲,对你们进行的这个活动很有感触,所以就捐出来了。”童小姐说,东西是两三年前去日本时买的,当时总价是2700多元人民币。

  如果你愿意为这些来杭州的母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奉献一份爱心,请拨打捐赠电话:8008571178和杭州大厦购物中心联系,或者将捐赠物品直接送到杭州大厦B楼6层服务中心,如果你想说说这件物品背后的故事,也欢迎来电聊聊。

  “妈妈,今年我们一起过年!”活动今天正式进入义卖阶段,杭州大厦购物中心众多知名品牌商品,将以令人心动的价格,让消费者过足购物瘾。

  杭州大厦今天将在A楼地下一层设义卖专区,专区内的古名珠宝将以优惠的价格出售,其中不乏50分、1克拉、2克拉的

钻石精品。如一款Pt900的马眼形2克拉钻石戒指,你只要花99999元就能获得;18K金1克拉黄色彩钻只要83860元即可收入囊中。

  同时,“翡翠物语”系列也将推出价格优惠的玉器。

  展示会义卖所得购物款部分将用于资助30位来杭母亲的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