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街头卖幼子筹丈夫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34 青岛新闻网

  都市女报济南讯 丈夫因为车祸住进空军医院,肇事车辆逃逸,家里实在无力承担巨额的医药费用。1月16日下午,来自东明县的袁秀娟跪在济南泉城广场,想卖掉年仅11个月的儿子来拯救丈夫。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泉城路商业街派出所了解情况——当天该派出所出警处理了此事。

  值班民警段学刚告诉记者,袁秀娟自称今年34岁,是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小井乡小井村人,和丈夫张得星在济南打工。

  1月12日晚上7点半左右,张得星下班回家,走到天桥区工业园蓝翔路时遭遇交通事故,当即晕了过去。3个小时后,才有人发现张得星满头是血,拨打120求助,随后他被送到了空军医院。

  袁秀娟说,因为找不到肇事车辆,丈夫打工的工厂没有办理保险,他们只能自己想办法筹集医药费。他们凑了1万元,但很快就用完了。万般无奈,她才想到来泉城广场卖儿子去筹集医药费。她说,如果没有了丈夫,这个家就没法再生存下去了。

  于是,1月16日下午2点左右,袁秀娟抱着11个月的儿子,拉着5岁的女儿来到泉城广场,公公张老汉陪着儿媳。她跪在地上,旁边放着的牌子上写着“卖子救夫”。

  袁秀娟跪在泉城广场3个多小时,引来众多围观者。市民张先生得知她的情况后,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将袁秀娟等人带回了派出所。根据她所叙述的情况,段学刚进行了查询,结果发现袁秀娟所说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属实,张得星确实因

车祸住进了空军
医院

  因此,大家对袁秀娟进行了劝解,告诉她卖子违法。民警杨新宇还给了她100元钱,让她给没有吃饭的孩子买些吃的。后来,袁秀娟回到医院继续照看丈夫。

  昨天晚上,记者在空军医院见到了袁秀娟一家,张得星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张得星仍处于嗜睡不醒的状态,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据悉,眼下他每天的住院费用达千元。

  对话袁秀娟 这个想法让我心如刀绞

  在空军医院的走廊里,袁秀娟讲述了卖子救夫的经过。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些天是怎么生活的?

  袁秀娟(以下简称“袁”):每到快吃饭的时候,我就和公公带着儿子和5岁的女儿到空军医院附近乞讨。

  记:怎么想卖孩子呢?

  袁:我们交不上医药费,走投无路,我就想到把小儿子卖掉吧,凭我的能力也无法养活两个孩子。有这个想法时,我的心就像被刀子绞了一样。

  记:你真的愿意把儿子卖掉吗?

  袁:丈夫和儿子,我不愿放弃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如果有人愿意好好对待我的儿子,也有能力支付丈夫的医药费,也是一个办法。

  记:丈夫会不会埋怨?

  袁:丈夫肯定会怪我的,但如果不能使丈夫活下去,我会内疚一辈子的。当时,就是我动员丈夫出来打工的。 (本组稿件采写 记者 段德国) 来源:都市女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