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里制服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25 今晚报

  当一起抢劫案在银行门口上演时,光大银行河东支行的职工接连冲了出来,先后朝着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后面的人只想着赶紧追上去,别让势单力薄的同事出了意外;前面的人虽没回头,但却肯定自己的同事就在身后,心里有底。终于,6人会合在了歹徒藏匿的胡同,一起寻找持刀劫匪……

  劫案,发生在银行门口

  2006年7月7日15时许,50岁的王女士从一家工商银行取出4万元,准备转存到七纬路与十二经路交口处的光大银行。那天,王女士特意选了一个极为普通的蓝色尼龙包用来装钱。然而,她早已被坏人盯上。就在她准备跨进光大银行门的瞬间,一名男子突然从身后蹿了上来,抢夺她的蓝包。王女士紧紧抓住蓝包不放,同时大声呼喊起来。

  银行外的吵闹声引起了正在大厅进行客户咨询的银行职工李远的注意,他朝外望去,只见一名妇女正在和一名男青年抢夺一个蓝包,妇女已被拖拽到地上。突然,那名妇女拼尽全力将蓝包扔进了银行大厅,而那名男青年竟随即跑进银行,抓起蓝包,夺门而出。妇女试图再次将男子拽住,争抢间,包里掉出来一些钱,散落一地。抢包男子还是脱了身,拿起蓝包,飞奔逃窜……太嚣张了,竟敢在银行门口行凶!年轻气盛的李远顿觉血气往上顶,扔下手里的活,二话没说推门追了出去……

  会合,在歹徒藏匿的胡同

  歹徒快速逃窜。见个头不高的歹徒在车辆间时隐时现,机智的李远快速追到了马路对面,以便监控歹徒的逃跑路线。李远边追边朝着歹徒大喊着:“你给我站住!”此时,歹徒竟朝着李远亮出了一把一尺多长的匕首,用夹带着恐慌的声音威胁道:“过来我就捅死你!”然而,李远丝毫没有放慢追赶的脚步。

  眼看着歹徒从七纬路拐到了十三经路,李远有些着急了,他担心歹徒跑出自己的视线。这时,一名出租车司机大概猜出发生了什么,喊着让李远上车,开车追了过去。歹徒跑得极快,竟在拐到八纬路后消失了。李远赶紧在八纬路下了车,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也没要车钱。

  就在此时,李远看见同事张天龙、钟有军、黄铭军三人跑了过来。几人碰到一块儿,交流了一下情况,都认为歹徒不可能跑远,决定在附近再仔细搜搜。有一条小胡同连接着七纬路和八纬路,4人推断歹徒就藏匿其中,于是顺着胡同搜寻,又遇到了赶来支援的另两名同事李福临和李伟。原来,事发时,在二楼办公的李福临听到楼下的尖叫声后,也冲下了二楼,顺着李远跑走的方向追去。同时,李福临还打电话叫来了李伟。就这样,6人会合在了歹徒可能藏匿的胡同。

  擒凶,面对歹徒毫不退缩

  6人在胡同里来回搜了三遍,一个铁门引起了他们的注意。铁门里有一个窄窄的铁制楼梯,通向一家饭馆的二楼。张天龙在楼梯下面张望了一下,发现视线受阻,看不见上面的情况,于是先上了楼梯。就在走到二楼楼道拐角处时,张天龙发现一扇门后有一个蜷缩躲避的身影,他马上大喊了一声:“人在这儿!”李远等人冲上了楼梯。

  长得黑黑壮壮的歹徒左手拿刀,右手拿包,踉跄着站起来。见上来这么多人,歹徒有些慌乱,开始求饶,哀求道:“放了我吧,钱全给你们!”说着,递过了蓝色尼龙包。李远厉声告诫道:“放了你你也跑不了!我们早报警了……你一个人,一把刀,不可能把我们都捅死,你绝对跑不掉!”李远大声喝道:“把刀扔掉!”歹徒终于崩溃了,扔出了手中的匕首。李福临赶紧将匕首踢开并捡起。张天龙、李福临、钟有军等人从后面、左右按住歹徒。

  制服歹徒,李远等人押着歹徒朝银行方向走去。到银行门口时,警车也正好赶到,李远等人移交了犯罪嫌疑人。后经查证,歹徒抢夺的包里装着2万元现金。

  李远等6人擒获持刀歹徒的事传开了,同事们一见他们,就开玩笑地说:“英雄来了!”但他们已从当时的成就感里走了出来,李远说道:“我们真的不希望再宣传我们了,银行的工作需要心细,我们不能太浮躁,过去就过去了……再说了,那么嚣张地在银行门口抢钱,我们银行职员能不管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