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停车,众人挪包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学军)货运列车上,两个押运员为御寒在麻包下掏出一洞钻了进去,没想到装满大豆的麻包突然塌方,将两人死死埋住。他们用电话报警后,货车紧急停车,铁路民警和工人一起肩扛手搬,从生死线上将两人解救了出来。

  昨日6时许,在满载大豆麻包的12022次货运列车车厢里,来自黑龙江省讷河市的押运员崔德刚和高波不堪严寒,在麻包下掏出个洞,钻进去取暖。没成想,列车从汉沽车站开出后不久,颠簸中,洞口上的麻包“哗啦”一声突然塌了下来,几十个麻包一下子将两个人严严实实压在了下面。而且随着列车的运行,麻包与麻包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小,崔德刚、高波都开始呼吸困难,刚开始还觉得“问题不大”的两人慢慢恐惧起来。危急中,崔德刚想到了口袋中的手机。他呼唤高波,想自己用力推开麻包,让高波趁机掏出手机来报警求救。可是,高波此时已接近窒息,对崔德刚的呼喊没有任何反应。求生本能使得崔德刚用尽全力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拨打了“110”。

  由于当时列车正在本市界内行驶,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崔德刚的求生电话后,向天津铁路公安处布警。铁路公安处指挥室迅速查明车次,马上向北京铁路局调度所报告,要求12022次列车在即将到达的北塘西车站紧急停车。12022次被破格允许停车后,接到命令的驻站民警、车站职工、车辆检车员等从四面八方前来营救。冲在最前面的是站长张立川和民警李志刚,两人身后,十多名铁路工人也都气喘吁吁地爬上了两人多高的货车。随即,大家循着微弱的救命声,找到二人被压埋的地方,拼力将上百斤重的麻包一个个挪开。数十个麻包被挪开后,崔德刚和高波终于露出头来。此时,两人的脸都已经憋成了紫色,瘫在车厢中难以动弹。崔德刚稍好一点,高波足足缓了二十多分钟才逐渐恢复正常。

  (奖马先生信息费60元+哈瓦那烟酒卡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