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小学生放假前先上安全用气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57 新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高纪报道) 从1月18日起,乌鲁木齐中小学生陆续开始放寒假,但“小鬼当家”后,可能会下厨露一手。为此,乌市燃气供气单位提醒家长,孩子放寒假前,家长一定要为他们先上一堂安全用气课。

  新疆燃气集团工作人员说,孩子平常在家很少做饭,缺乏基本的安全常识,使用燃气器具时,有可能会因操作不当引发燃气事故。家长首先要教会孩子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器具,认真阅读和学习燃气使用手册,同时叮嘱他们不要乱动室内或小区的各类燃气设施,以防造成燃气泄漏。

  孩子最好不要一个人在家洗浴,如果要单独洗浴,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洗浴完毕后及时关闭燃气阀门,避免因气体聚集遇到明火造成燃气爆燃或中毒事故。

  另外,冬季天气寒冷,城乡结合部租住地以及企业职工集体宿舍,也是燃气事故的高发区域。居民在正常使用燃气器具时,一定要注意通风,并检查设施是否完好,该更换的胶管要及时更换,需要维修的要及时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