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玉树"7度吐艳破万年不开花俗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郎丰杰冯淑珍) 铁树千年难开花,玉树万年不开花。日前,京郊延庆县八达岭镇小浮坨村村委会的一盆近30年树龄的玉树开花了,让村民们啧啧称奇。虽然目前只有六七多,据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花朵还会陆续开放。

  

30岁"玉树"7度吐艳破万年不开花俗谚

  万年青开花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开花的玉树,这棵玉树近1.5米高,形状挺拔,叶片碧绿。在浓绿的叶片间,盛开着一簇簇白色的小花,散发出淡淡的香味。

  据该村50多岁的顾秀玲介绍,这颗玉树是新大队部成立后,自己送给村委会的,已经是第7次开花了。

  据有关专家介绍,玉树又名景天树,也称万年青,原产南非,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该书虽极易成活,但开花却不多见,只有气候、养料、管理等各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条件,它才会开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