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了邻车不承认 细心民警解难题[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月18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李哲)碰了车还不承认,想糊弄过去。细心的民警给他看了相关证据,车主心服口服。

  

碰了邻车不承认细心民警解难题[图文]

  民警在现场勘查

  昨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未来路与石化路立交桥下,一辆银色捷达车在超越同向行驶的一辆福特车时,两车相贴距离很近,捷达车拐弯时,右后轮碰到了福特车的前保险杠右部,但捷达车毫无察觉却驾车继续行驶。被碰福特车主感到两车擦碰住了,于是很快追赶上捷达车。

  但捷达车主不承认碰了车,因为自己根本没有感觉到擦碰,如果碰撞应该有痕迹吗。双方话不投机,也不看车了,争论不休,随后报警。交巡警民警刘江伟、房艾辉来到现场勘查现场。两民警迅速分工,一人询问相关情况。

  另一民警则用相机围着两辆车查看并进行拍照。刘江伟详细的勘查两辆车的人和刮蹭痕迹,在捷达车的银色车身上发现了福特车的红色底漆。事故处理本身就是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事故双方都不是有意的,刘江伟没有对两位车主讲大道理,而是将捷达车主带到车前,让他观看刮蹭痕迹。“碰没碰到事实说话,你没碰人家,你车身上的红漆是怎么回事?”事实面前,捷达车主直说“真的不知道啊!”随后两车主来到路边商量,最后捷达车主赔了100元钱给福特车主,两人“私了”。

  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事故车辆一挪走,交通很快恢复了畅通。围观群众看到民警这么快就调解了这样一起比较有争议的事故,都对民警这种办事效率、做法直叫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