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海关查获走私灰鼠皮1200余张[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9: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18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呼伦贝尔台记者韩永刚 通讯员张艳平)最近,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国际公路口岸查获走私灰鼠皮1243张。

  

满洲里海关查获走私灰鼠皮1200余张[图文]

  满洲里海关查获的层层包裹的灰鼠皮(摄影白树锋)

  1月15日上午10时,一辆俄籍大客车入境,满洲里海关关员对其进行人工查验未发现异常。但考虑到该俄籍客车型号较陈旧,且车体较大,可能存在暗箱,关员又通过H986集装箱检查系统对该车进行机检,机检图像显示该车车体存在几处阴影,具有藏匿私货的嫌疑。海关关员立即对该车进行彻底查验,用螺丝刀拧开车体内部旅客座位下部的一块铁皮时,用塑料布紧紧包裹并用透明胶带封严的不明物体呈现在大家眼前,打开后是灰鼠皮。随后,又从车体不同暗箱内查获大量夹藏灰鼠皮,经清点共1243张。

  

满洲里海关查获走私灰鼠皮1200余张[图文]

  夹藏在车体暗箱中的灰鼠皮(摄影白树锋)

  满洲里口岸毗邻的俄罗斯远东地区地广人稀,森林覆盖面积大,野生动物资源较为丰富,加之俄政府有关部门允许俄罗斯公民在办理狩猎证后,狩猎一定数量的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制品在俄罗斯市场上数量相对较多。近年来,国内皮毛需求量日益扩大,而境内外皮张差价较大,不法分子在巨额利润的驱动下,不顾海关法律的禁止性规定,企图利用藏匿、谎报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从境外走私皮张赚取暴利。

  由于毗邻俄罗斯,满洲里海关担负着打击皮毛走私的艰巨任务。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满洲里海关先后查获30余起走私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件,查获的主要物品包括熊掌、羚羊角、雪兔皮、马鹿角、麝香、灰鼠皮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强制措施,有力打击了走私分子的嚣张气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